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是多彩的世界,就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們北達資源初一年級全體師生迎來了入學以來的第一次秋遊。十月的北京,陽光燦爛,涼爽的秋風把歡樂的我們送到了蟒山國家森林公園。

  一下車,我們就按班級依次在空地上集合,等侯老師的“衝鋒”號令。小喇叭里終於響起了年級主任的聲音:“各班注意,10點40分停車場集合”。同學們“呼啦”一下就散開了,一個個爭先恐後地向659米高的蟒山山頂進發。我也不甘落後,甩開腳步向前追趕,良好的身體素質使我很快就進入了登山的“第一集團軍”。上山的台階越來越陡,路越來越窄,左右的同學也越來越少,每登上一個台階,都要大喘一口粗氣,豆大的汗珠在我的額頭上跳起了歡快的舞蹈。但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再累也要登上蟒山山頂。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三十五分鐘的艱辛努力,我終於站在了山頂上。站在山頂,我貪婪地吮吸着山上清新的空氣,心中充滿了無限的自豪與喜悅。仰望天空,我看到深秋的天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用秋雨洗刷過,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飄浮在我們頭頂,好一個秋高氣爽啊!山頂那條150米的長廊,好似一條長龍俯卧在雲霧之中,長廊中那一幅幅壁畫又彷彿是在向我們輕輕訴說著那一個個古老的傳說。站在山頂,遠處那連綿起伏的山嶺,微波粼粼的十三陵水庫盡收眼底。近處的山上有幾棵楓樹,楓樹葉火紅火紅的,好似天邊的晚霞一樣迷人。正像詩人杜牧所寫的“霜葉紅於二月花”。這山頂的景色可真美呀!哪怕看一眼,准叫你心醉!“時間差不多了,咱們下山吧”。同組小夥伴的一聲召喚,提醒我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我戀戀不捨地向山下走去。

  集合了所有的同學,我們又向“蜜蜂谷”進軍。走進蜜蜂谷,就像進入了蜜蜂王國,裡面關於蜜蜂的知識應有盡有,為數不多的幾隻小蜜蜂圍着我們飛來飛去,熱情地歡迎我們這些小客人。走出“蜜蜂谷”,早已餓得飢腸咕嚕的我們終於可以在那尊石雕大佛像前開餐了。這是一尊面目慈善的彌勒大佛,高達9。9米,重1500餘噸,由200塊5?10噸重的花崗岩雕刻砌成,是目前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一尊石雕大佛。我們紛紛爬上大佛和它合影留念,感受它的慈愛和寬容。此時,我忘記了一切煩惱,把自己的整個身心溶入到了大自然中,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這次秋遊讓我深深地明白了秋的美麗,秋的喜悅,也深深地體會到了山的深情,山的偉大,更重要的是我感悟到了我們學習不也是在“登山”嗎?不錯,我在學習上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碰到了許多困難,但我堅信自己通過努力一定能戰勝困難,去攀登知識的高峰。只有付出,才有收穫,我要用百倍的努力去迎接期中考試的檢驗,這就是我此次秋遊登山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秋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