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土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喜歡吃土豆,不管怎麼吃也吃不膩。

  土豆的學名叫馬鈴薯。它們是橢圓形的,外面有一層薄薄的土黃色皮,皮上有一個個的小坑,如果時間放久了,小坑上會長出小芽來。吃的時候要把皮削得乾乾淨淨,尤其是小芽,削不幹凈就會中毒、生病、住院的噢!土豆苗生長的時候,土豆不是長在土豆苗上,而是在地底下,把土豆苗拔起來再挖幾下就看見土豆了。我想,“土豆”這個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土豆有好幾種吃法。可以切成土豆絲吃。先把土豆切成絲,用水洗凈澱粉,倒進炒瓢里炒幾下,放點兒辣椒,加幾滴醋。吃上一口,嘿!脆脆的,還有一點點辣味,這麼好吃的菜,我是天天吃。把土豆切成方塊兒,和牛肉燉在一起,是有名的一道菜----土豆燉牛肉。香噴噴的土豆塊一放進嘴裡,哇!軟軟的,面面的;“麥當勞”炸薯條也是它的“傑作”,吃時蘸點番茄醬,甜絲絲、酸溜溜的,越吃越愛吃。

  小朋友,你們聽了我的介紹,一定非常想吃吧,讓我們一起吃土豆。

您正在瀏覽: 土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