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吃哈密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吃哈密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分吃哈密瓜 標籤:哈密瓜作文

國慶節的晚上,爸爸從冰箱里拿出一個哈密瓜放在桌上。我一看,高興地喊了一聲:“吃哈密瓜嘍!”便拉着堂妹站在桌前。爸爸衝著我們兩人微微一笑,手起刀落,橢圓形的哈密瓜一分為二了。啊!黃色的瓜瓤在明亮的燈光下閃着誘人的光彩,引得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爸爸讓媽媽把其中的一半送給隔壁的陳奶奶。 

  我看着桌上剩下的半個哈密瓜,再看看爸爸,心想:看你怎麼分,往日可從來是向著堂妹的。果然,半隻哈密瓜在爸爸的手下變成了大小不等的兩半。我屏住呼吸,沒有出聲,兩眼卻一動不動地盯着爸爸手裡的刀。 

  爸爸的刀又在動了。小的一塊成了兩半,大的一塊也成了兩半。是手裡的刀沒拿準兒,還是另有原因,反正兩塊瓜的大小很明顯。不用說,大的一塊準是給堂妹的。 

  果然,爸爸伸手拿過那塊大的向堂妹遞過去。“哼!什麼爸爸,偏心眼兒。”我在心裡暗想。堂妹接過爸爸遞過去的哈密瓜,卻沒有往嘴裡送,而是轉身遞向坐在門邊的媽媽手裡:“大媽媽,您吃。”“不,蘭蘭,還是你吃吧。”堂妹堅持把哈密瓜給了媽媽。她轉身走回桌前,又把一塊大點兒的瓜送到爸爸面前:“大爸爸,您吃。”爸爸沒有說話,朝我看看,便把哈密瓜接過去了。我驚呆了,兩眼望着堂妹。只見她又回到桌前,把兩塊哈密瓜拿在一起比較了一下,把其中一塊大點兒的拿起來,送到我的面前:“姐姐,你吃。”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把瓜接在手裡的,只覺得臉熱辣辣的。我茫然地掃視四周:爸爸……媽媽……堂妹……哈密瓜。 

  慚愧和內疚包圍了我……

您正在瀏覽: 分吃哈密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吃哈密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