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哈密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哈密瓜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哈密瓜的家鄉在新疆哈密地區。 

  古代叫“甜瓜”又“甘瓜”,現代叫哈密瓜,這個名字有一個來歷。在200多年前,一個人送給皇帝一種水果,皇帝咬了一口,覺得又香又脆,十分可口。就問太監這是什麼瓜,其實太監也不知道,只知道這是哈密王送來的,後來他眼珠一轉,就說“陛下,這是哈密瓜。”從那時開始,哈密瓜的名字就一直流傳到現在。 

  哈密瓜是橢圓形的,像橄欖球。它沒成熟的時候穿着綠色的長袍;成熟了,它就換了一件黃中帶綠的衣服,布滿了花紋;完全成熟了,有一道道橫七豎八的白色紋痕。摸一摸你會覺得很粗糙,像松樹皮一樣。脫去淺的外衣,就露出橙黃色果肉,很像南瓜。淡清的香味,饞得人口水直流,吃一吃,有脆生生、甜津津的味道。 

  哈密瓜的營養很豐富,有藥用價值。它不僅有造血功能,能治療貧血,而且夏天吃了能清涼水消暑。哈密瓜雖然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它卻實實在在對人們有用處! 

  我喜愛你,哈密瓜!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哈密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哈密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