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哈密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密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哈密瓜 標籤:哈密瓜作文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在生活中,有許多水果。然而,他們之中非常有營養的有:蘋果、香蕉、橙、枇杷……但最有營養、最有藥用價值的要算哈密瓜了。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它味道性寒味甘。有消暑解渴的作用。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果膠、維生素A、B、C、,磷、納等。

  哈密瓜的藥用價值很高。它的根、莖、葉、花、果、種籽、果皮均可供藥用。《本草綱目》記載 :哈密瓜具有:“止渴、除煩熱、利小便、通三焦團雍塞氣、治口鼻瘡”之功效。而且防暑氣、發燒、中暑作用。如果常感到省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者口臭者之,都可以清熱解躁。現代醫學還發現,哈密瓜的甜瓜類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作用,因能刺激胃黏膜引起嘔吐,是兩類內服可急救食物中毒。

  哈密瓜的種類有很多,如:夏瓜、冬瓜、黃炮彈、黑眉毛、花皮瓜、其中最有名的是紅星脆,這種瓜長一尺,小的有兩三公斤,大的有五六公斤重。形狀像雞蛋,皮大多是單綠色的,大的一頭上面有許多不規則的紋路,好像用刀子割過晒乾后的白楊樹皮。它的味道跟柿子相比,好多了。

  哈密瓜是人人愛吃的水果!

  本篇文章只做參考欣賞,不做抄襲,配合需要,謝謝!)

  (希望大家多多發表評論,以便我的寫作水平更進一步,O(∩_∩)O謝謝!)

  (本指導老師不善於透露姓名,隱私需要,謝謝!)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哈密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密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