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烏塔》有感

  我是家裡的寶貝,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爸爸媽媽把我管得很嚴,讓我把學習學好。那時我還小,覺得世界上的爸爸媽媽都把孩子管得很嚴,沒有一個對孩子寬鬆的。但自從我讀了《烏塔》這篇文章后,我的想法徹徹底底改變了。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獨自遊歷歐洲的事情。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覺得十分驚訝,因為在中國,不要說一個十四歲的人獨游歐洲,就是遊歷自己所居住的城市都不可能。特別是讀到烏塔能自己掙錢給家人買禮物時,我覺得更是“天方夜譚”。這麼小的年紀,自己掙錢買禮物,是我絕對不敢想象的,更何況是到外國去買。

  直到有一天,媽媽交給我一項“任務”:買三袋洗衣粉。我高興地跳來跳去,媽媽把要買的洗衣粉的名稱和位置給我說了幾遍,才讓我去買。她還說她在超市門口等我。我買了三袋洗衣粉去收銀台交了錢,就到超市門口找媽媽。由於收銀台人多,耽誤了點時間,到了超市門口,媽媽卻不在,我急得嗚嗚直哭。過了一會兒,媽媽氣喘吁吁地跑過來,略有責備地說:“你跑哪去了,可把我急死了”。從此我再也沒有單獨買過東西。

  想起這件事,我覺得媽媽對我管得太緊。就像我是個蠟人,一鬆手就融化了。我想對那些對孩子放不開手的家長呼籲:請給我們一點自由的空間,讓我們獨立自主!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