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烏塔》這一課,課文中講的是一個德國小女孩獨自游歐洲的故事。課文中烏塔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她先在家裡設計好了旅行路程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打個電話,告訴家長她平安無事。這篇文章最後針對德國和中國對孩子愛的方式不同,提出了怎樣才算愛孩子的問題。

  我認為愛孩子就應該讓他們獨立生活,但在中國孩子就屬於小公主、小皇帝,整天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下,少有幾個想自己獨立,可是又被家長困境在那狹小的空間,沒有自由天地,只能通過書本和電視觀看世界,別說去國外,就是去國內的什麼地方,家長也都不讓,但是自己又在國內也非常膽小,可烏塔一個14歲的小女孩就敢獨自游歐洲,膽子就這麼大,可我們怎麼就不行呢?

  親愛的家長,我們明白你們的良苦用心,更理解你們偉大的愛,可是我們有翅膀,請不要將它折掉;我們會站立,請不要總扶着我們走路;我們會飛翔,請讓我們擁有自己的天空,請讓我們展翅高飛,獨自翱翔。

  十團一中三年級:king4835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