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烏塔》有感

   讀完了《烏塔》這篇課文後,我不禁地對這位十四歲的德國姑娘感到深深的敬佩之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羅馬認識了烏塔,她獨自一人游歐洲,為了這次旅遊她整整準備三年,讚揚了烏塔獨立、自主、不依賴父母的美好品質。

  

  看完了這篇課文,我覺得很慚愧。自己不就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嬌女嗎?我和烏塔的年齡相差不大,可烏塔是個獨立自主的孩子,小小年紀,應經能不依靠父母,獨自一人出遠門了。而我呢?遇到一點困難就依賴父母的幫助。我就像一棵小樹,爸爸媽媽是甘甜的雨水,一旦停止澆水,我就會枯萎,因為我是一直依靠雨水生長,不懂得深入地下尋找水源。舉個例子說吧,有一次,爸爸媽媽都外出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心裡總忐忑不安,總覺得缺少一種安全感。

   我也很羨慕烏塔,因為她的父母批准她獨自一人由歐洲。相反,我的父母卻是一百個不放心。我想,這可能是我不能獨立自主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困難就像彈簧,你強他就弱。我要克服依賴父母的這個困難,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