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喜歡、崇拜的人。這個人可能是英雄模範、革命前輩,也可能是你的父母、同學、老師,也可能是你從書籍或報刊、電視等媒體中了解到的人……問我最敬佩的人,當然是我的媽媽了。 

  媽媽梳着馬尾小辮,雖然41歲了,但她那小小的眼睛里卻透着幾分小孩子專屬的童真,鼻樑上架着一副近視眼鏡。 

  媽媽和我一樣都喜歡看書,她的近視眼也是看書看出來的。小時候每次媽媽都是四處借書,因為人緣好,借來的書多,媽媽可以看很久,便沒日沒夜地看起來,白天上完學騎在牛背上看,晚上就藉著油燈的微弱燈光來看書,常常一看就看到凌晨二、三點鐘。不久媽媽就這成了一個地地道道的“四眼青蛙”了。爺爺和奶油常說“你眼睛都近視了,以後少看些吧。”可媽媽卻振有詞地說:“課外書可以增長很多知識,況且課外書是我的好朋友,好朋友是不能被拋棄的。”搞得爺爺奶奶哭笑不得。 

  媽媽不但喜歡看書,還熱愛工作呢。 

  每天媽媽都努力地工作,從不把時間浪費在吃穿上,工作完又作家務,從不用看電視來充填工作以外的時間,只有睡覺前才看一會兒。一次,我正在睡覺,像是施魔法地老睡不着,聽到手指敲擊鍵盤的聲音,心想:“12點了,媽媽怎麼還不睡呢?”想着就去電腦房問媽媽,媽媽笑着說:“今天合同很多,要晚些才能睡覺。”“明天再做不行嗎?”

  我很奇怪地問。“不行,做事不能拖拖拉拉的,當天的事必須當天做完,到了第二天,還會有其它的工作。“嗯。”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媽媽用手摸了摸我的的頭說:“好了,快回去睡覺吧,明天還要上學呢。”在媽媽抬起頭來的時候,我發現她的眼睛因勞累已充滿了血絲,臉上也彷彿多了幾條皺紋,我有些心疼地說:“好的,媽媽,你也快睡覺吧,晚安。”我看着媽媽認真的背影與飛快移動的手指,我不禁被媽媽那對工作的熱愛與認真所感動,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我的媽媽。是她用自己的知識還有對工作的住址來贏得我的敬佩的。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