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勇敢的小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勇敢的小英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帥,1個13歲的小男孩,某小學6年級的學生。在地震發生時,他冒着生命危險,救出了3名學生和1位老師。 

  在地震發生后,他和幾十個也同時被壓在了廢墟中。在黑暗中他們互相鼓勵並進行自救行動。幾十個小時后,終於挖開了一個洞,同學們一個一個鑽了出去死裡逃生。當裝帥也要離開那個黑暗和狹小的空間時,聽見了一個同學求救的聲音。他便立刻放棄了出去的念頭,用力搬開了壓在同學腿上的石頭,把它背出了廢墟。當他知道他們的羅老師還在廢墟里時,他毅然又鑽入了洞中。這個時候,餘震還在繼續,大地還在晃動。但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把老師救出來! 

  六一節這天,張帥一大早,就來到了學校倒塌的廢墟前,四處尋找同學的書包。他在地震中失去了右手小指頭的一截,至今還纏着繃帶。他從學校到她的宿舍里刨出十餘個書包,將它們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廢墟旁邊一塊寫有——奠字的碑前,然後與其他同學默哀了三分鐘,以此方式來陪伴遇難的同學一起過節日。 

  小張帥在手指被砸傷的情況下一連救出了4條生命,因為耽誤了治傷的時間,為此左手的食指和無名指都被截斷,成了終生的遺憾,但是他沒有絲毫的後悔。更是讓我感動的是:當別人讚揚他是小英雄的那個時候,他輕輕的搖搖頭,眼中淚花閃閃的說"我不是英雄,我不過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 

  這就是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最勇敢的小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勇敢的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