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當媽媽為我買回這本《魯濱遜漂流記》時,我就馬上對它產生了反感,什麼航海,什麼流落荒島,都是作者瞎編出來的故事吧,所以我幾乎對這本書沒有興趣。但媽媽為我挑選的一定都是好書,於是我就耐着性子看完了它。 

  當我看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的看法完全改變了!我不禁感嘆到:魯濱遜多勇敢呀!當船在那麼大的暴風雨里失事時,他卻立志繼續遠航;一個人獨自在荒島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卻又為自己建立了一個家;而當他看到了野人兇殘地拿自己同類的肉開宴會時,他卻又在只有一個野人助手的情況下和他們展開戰鬥…… 

  如果我是魯濱遜的話,情況可能就完全相反了…… 

  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時,我會和他一樣繼續立志遠航還是馬上上岸呢?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馬上上岸。 

  當我一個人在荒島,孤苦無依的時候,我是為自己修建一個家呢還是自暴自棄、怨天尤人呢?我想我一定是後者的表現,因為我沒有那麼勇敢。 

  面對一群兇殘的野人時,我是毫不畏懼地站出來還是嚇得躲得遠遠的呢?當然是躲得遠遠的…… 

  現在,我們天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多不應該呀!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學習他的自強、自立、自信和勇敢,為了學校,為了父母,更為了我自己! 

  第[1] 頁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