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發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是,要說到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第一次發言了!

  那時候我才上一年級,我就是一個十分內向的孩子,相貌平常,成績一般,根本就沒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唯一令老師“難忘”的就是我上課從未發過言。於是,老師為了這件事,經常找我的父母談話,爸爸媽媽也勸我大膽一點,上課主動發言,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要擁有自己的特點!

  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我神采飛揚,但這畢竟是第一次發言,心裡難免會有一些緊張,我曾經以為舉手發言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想到卻如此之難,我找准了機會,剛要舉手時,手就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舉不起來,這該死的手,我不禁暗罵了一句,一到關鍵時刻就不起作用了,我連忙用另一隻手去幫忙,沒想到老師發現了,我只好假裝讀書,老師又問了一個問題,我真是太想舉手了,可是又舉不起來,沒過一會兒,就下課了,老師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那是一種鼓勵的目光。我頓時充滿了勇氣。第二節課上了,我給自己鼓勵了幾句,便入座了。老師又給我們出了一個問題,這次,我毫不猶豫高高地舉起了小手,老師點了我,當我說出了正確答案之後,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自豪地笑了,那種感覺,就像是吃了蜜一樣甜,心裡暖暖的。我終於不再那麼平凡,不再那麼普通,也終於給老師留下了一個好的印象!

  經歷這事以後,我時時刻刻都充滿了自信心,同時也受到了一個啟發:做什麼事都要大膽,不能喪失自信心,然而這件事也隨時縈繞於心,時時刻刻給予我莫大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