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吵着媽媽教我炒菜,媽媽答應了,就說教我炒雞肉。 

  中午,終於盼到炒菜的時間,媽媽說:“要炒菜,必須先洗菜。”接着就拿出一袋子的雞肉給我洗。說完就轉過身去,也不知道在幹什麼。 

  我就打開水龍頭,只看見嘩啦啦的一股清水從水龍頭裡噴吐出來。然後我把雞肉全倒入水盆里,一塊又一塊地拿起來一衝就放到菜碟里,以為乾淨了。媽媽走了過來,看了看我洗好的雞肉,說:“沒洗乾淨,還有髒東西。”說完又把我洗好的雞肉全倒入水盆里了。我仔細一看:真的,有的雞塊上還有雞毛和木梢呢。這次我洗得可認真了,我把雞皮上面那些餘下的毛一根一根用力拔乾淨,把雞肉上的臟物一點一點挑出來洗乾淨。終於,我把雞肉全都洗得乾乾淨淨,也通過了媽媽的檢查。 

  媽媽檢查過後說:“洗得很乾凈,可以炒了。”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把抽煙機打開,再把電磁爐開關打開,再按爆炒鍵,把鍋里的水烤乾,再把油倒下去。等到鍋里冒煙的時候,我就把雞肉放下去。只聽見鍋里“嘰嘰喳喳”地響,水和油好像在架。我用鍋鏟把雞肉從左邊鏟向右邊,又從右邊鏟向左邊,把中間的鏟到外面,又把外面的鏟到中間…… 

  過了一會兒,雞肉變成白色的時候,我倒入生抽和糖翻炒一下,不一會兒就香氣撲鼻了,而且變成金子的顏色就可以出鍋了。我看到那金燦燦的雞肉,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塊雞肉吃。啊!真好吃呀!媽媽也嘗了嘗說很不錯。 

  這時候我看見炒雞肉剩下的汁,就對媽媽說可不可以把青菜和這些炒剩下的汁一起炒?媽媽同意了,我就在媽媽的指導下又炒出了一道菜。 

  我剛把菜全拿到飯桌,爸爸就回來了。我興高采烈地說:“今天是我炒的菜。”他就來到飯桌前嘗了嘗,還讚不絕口。 

  我今天吃得好開心,畢竟是我第一次炒菜。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