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救命啊!我怕……”。接着一聲尖叫隨之而出,這是我家廚房發出的聲音,不好意思那聲音是本人發出的,你肯定會問這是怎麼回事?不着急,且聽我慢慢說來……

  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家炒菜。嘿嘿,不錯、不錯、是該我“亮一手”了。這簡直就是小菜一碟,平常看媽媽炒菜看都看會了。我回到家做完作業。叫道:“爸爸媽媽,今天由我掌廚,爸爸當評委,媽媽當老師”。“好啊”!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說。

  我一切準備妥當后,紮上圍裙,拿鍋上灶。我按照媽媽的要求,先放鍋再開火,等鍋內的水全部蒸發,然後輕輕地放了一小勺食用油,媽媽接着發出指示,把干海椒放入鍋內,一定要分為二節,我試着做了一遍,緊接着放入花椒、蒜、姜,然後倒進了四季豆。鍋內“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開始響過不停,我還以為來了個妖精呢!還不停地到處亂轉,鍋鏟一仍急忙跑到媽媽身後,害怕地說:“媽……媽……那裡有妖精呢”!媽媽笑彎了腰,說:“我的小乖乖,那裡有妖精呀!那隻不過是菜裡面有水在搗亂”!哦,原來如此,竟敢騙我,看完怎麼收拾你,我拿起鍋鏟,左一鏟,右一鏟,鍋鏟也配合得天衣無縫,媽媽瞧見了,急忙說:“不對,你這樣吵的話,四季豆熟得很慢,應該這樣,把菜集中在一起,一兩分鐘后再鏟一下,這樣菜熟得快些,還有別忘了放鹽,鹽也別放太多了”。我點了點頭,過了一會,我覺得到熟了趕緊將它盛入盤中,我端起菜向客廳走去,評委大人已恭候多時了,他迫不及待地夾了一根吃了起來,突然:“哇!黃大廚師,你沒放鹽呀!

  噢,天那!我怎麼這麼粗心呀!

  重慶九龍坡區石新路小學四年級:黃文琳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