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點奇遇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奇遇記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水點奇遇記 

  黃埔學校 六(2)班 林苑 

  從前,有一個叫歐文的農夫在田野里發現了小水點。由於農夫和小水點都沒有親人,所以小水點認了這位農夫為父親。 

  有一天,小水點向農夫提出了一個要求:“爸爸,我要上學,還缺少一本識字課本。”“這叫我怎麼辦呢?”歐文都有些為難了。“那還不容易,到鋪子里買一本不就行了嗎?”小水點說得好輕鬆。“可是爸爸手裡沒有錢,用什麼去買書啊?”歐文說著,心裡很難過。“你先等等。”歐文說著,站起身,拿起那件補滿了補丁的棉外套,向門外走去。過了一會兒,他手裡拿着識字課本回來了,可是他的棉外套不見了。這時外面正下着大雪,歐文卻只穿着一件襯衫,凍得瑟瑟發抖。小水點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立刻跑上前去,用兩隻手臂抱住爸爸的頭,不住地在他臉上親吻。 

  小水點夾着爸爸用外套換來的知識本,大步向學校走去。忽然,從海邊傳來了一陣笛聲和敲鼓聲。他立刻停止了腳步,心想:“是上學,還是去海邊聽音樂?”他猶豫了一會兒,終於下定決心:“乾脆今天去聽一次音樂,明天再到學校去上學。”他很快來到海邊。原來響聲從來木偶劇場傳出來的。他沒錢買票,就要把自己的襯衫和帽子賣給別人,但是誰也不買他的襯衫和帽子,因為他的襯衫是花紙做的,帽子是麵包屑做的,都值不了幾個錢。小水點實在沒有辦法,就把爸爸用外套換來的課本賣給了一人小販,換了四角錢,買了一張木偶劇票。小水點得到了一時的滿足。可是他忘了爸爸為了買課本,把棉外套賣掉,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襯衫,正在家裡被凍得發抖呢。木偶劇院的經理名字叫食火者。他的樣子看上去很可怕,其實他並不是一個壞人。食火者問小水點:“你的爸爸、媽媽還活着嗎?”小水點說:“我的爸爸還活着,可是我從來沒有見過我媽媽。”過了半天,食火者又問小水點:“你爸爸叫什麼名?”“歐文。”“他是幹什麼的?”“是一個農夫。”“他有錢嗎?”“他的口袋裡老是一個錢沒有。你想想看,連我的識字課本,都是他賣舊外套換來的,你看他有錢嗎?”“他真是一個可憐人,我這裡有五塊金幣,你快拿回去給他吧。”食火者慷慨地說著,把金幣遞到了小水點手中。小水點接過金幣,向經理千恩萬謝,又跟木偶兄弟們擁抱了一回,就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 

  小水點懷揣金幣,在回家的路上走着,碰到了強盜。幸虧是仙女救活了小水點以後,對他說:“現在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是怎樣遇到那兩個強盜的?”小水點從木偶劇場經理送給他五塊金幣講起,一直講到他被兩個強盜如何追殺,強盜如何搶下他剩下的四枚金幣的經過。仙女問:“這四快金幣,你放在哪裡了?”“讓我給弄丟了。”其實,這四快金幣正放在他的衣袋裡。小水點說了第一個謊,他的鼻子長長了一寸。“這四快金幣到底在什麼地方了?”仙女問。“讓我丟在樹林里了。”小水點又一次說了謊,他的鼻子變得更長了。“那我跟你一塊到樹林里去找一找吧。”聽仙女這麼說,小水點馬上說:“我想起來了,這四塊金幣讓我喝葯時,吞到肚子里去了。”小水點剛說完第三個謊,他的鼻子忽地一下更長了。可憐的他連頭也沒法轉了。頭稍稍一動,鼻子尖就會碰到牆。仙女看着小水點可憐的樣子笑了起來。“您還笑?”小水點着急得要命,生氣地說。“我笑你說謊了。”“您怎麼知道我在說謊?”“傻孩子,說謊話的人一下子就看出來,因為說了謊話可能有兩種變化,一是鼻子變長,二是腿變短。而你正好是鼻子變長了。這是對說謊人的一種懲罰。”小水點十分羞愧,想趕快遛出房間,可是他那鼻子長得連屋子轉身都不可以了,所以他連門都出不去了。最後,仙女看他這麼可憐,就把小水點的鼻子變回原樣。 

  終於,小水點變成了真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奇遇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