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河灘奇遇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河灘奇遇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河灘奇遇記

 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 金湖縣實驗小學四(4)班 李樵

  星期天下午,我和楊月明、楊敏、馬靖、劉笑一起到三河灘玩。 因為我們沒帶錢買門票,就決定繞道從汽渡東面的小路進去。

  這條小路是最近才建起來的,路面很窄,坑坑窪窪,泥濘不堪。我們相互攙扶,艱難地走進了三河灘。

  我們在已經吐出了鵝黃的嫩葉的密密的柳樹林中穿行,很快就來到了遊樂場。蹦蹦床、盪鞦韆、轉轉椅……不一會,我們已經滿頭大汗了,剛準備休息一下,眼尖的楊敏發現專門供遊人野炊的灶台上有一個鐵盒,我們跑過去一看,哇,裡面有米有水,旁邊還有一些佐料,是誰的呢,我們向四周看了看,一個人也沒有,“管他呢,我們來一次野炊咋樣?”楊月明說。“好。”大家開始分頭找東西。不一會兒,就找來了一大堆“戰利品”:野菜、蔥蒜、枯草、樹枝樹葉。我們把野菜洗乾淨和蔥、蒜、鹽一起放進鐵盒中,和水、米攪拌均勻,蓋上蓋子,然後,把草塞進灶洞,上面鋪上樹枝,點着火,一會兒功夫,盒蓋上冒起陣陣熱氣,又過了一會兒,熱氣越來越少,盒子裡面傳出細微的炸裂聲,“不能再燒了,飯好了,我家電飯煲煮飯也是這個樣子的。”楊敏說。我連忙把盒蓋打開,一陣清香撲面而來,楊月明首先抓了一把吃了起來:“好香啊!”他誇張地叫道。

  我們正吃得津津有味,突然,幾個大孩子走了過來問:“這是你們燒的嗎?”“是的”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可這是我們的東西呀?”“啊?!”我們張大嘴巴,全愣住了。“算了,算了,你們玩吧。”那幾個孩子很大度地走了。

  回到家,我把事情經過講給爸爸聽,爸爸既嚴肅又溫和地說:“你們去野炊很好,但是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更不能在早春季節野炊,容易引起森林火災。”“知道了。”我愉快地接受了爸爸的意見。

  指導教師:龔紅梅

您正在瀏覽: 三河灘奇遇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河灘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