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籠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豬籠草 標籤:豬籠草作文

  聽說豬籠草會吃飛蟲,我決定買一株回來一看究竟。

  我把豬籠草養在陽台上,開始觀察這名“獵手”的狩獵過程。剛蹲下沒多久,我就看見一隻蚊子飛到豬籠草的“籠口”邊上轉圈圈,不一會蚊子就掉進“豬籠”里了。豬籠草的蓋子立刻蓋上了,我想拍照都來不及。

  第二天,豬籠草的蓋子還是沒打開,第三天依然緊閉着。一直到第四天,蓋子終於打開了。我往裡面一看,只剩下一些綠色的液體,蚊子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怎麼回事,豬籠草怎麼把蚊子消化了呢?我疑惑不解。

  為了尋找真相,我上網查資料。原來豬籠草的籠口邊上有一層“蜜”。這層“蜜”會釋放出一種特殊的氣味來吸引小蟲,等小蟲掉進陷阱后,豬籠草就可以享用美餐了。我看到的綠色液體就是豬籠草的消化液,等這一頓美食消化后,豬籠草才再次張開“嘴巴”,等待下一頓美餐的到來。

  植物世界真奇妙啊!下次我要發現更多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