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粗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粗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粗心的學生,每次考試的題我都會做,可是考試的卷子一發下來,我的成績忽好忽壞。好時第一名,我心裡高興得像吃了蜜似的甜;壞時總不理想,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唉,都是粗心惹的禍!

  那一次,又要考試了。我還是只顧玩,一點壓力也沒有,因為平時的小測試我都得一百分,難免有些高傲:這些題我都會做,考試時也一定能做對。可在考試的前幾天,我們又測試了一次。我竟然做錯了許多題。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溫柔的對我說:“晶晶,你這些題該不該做錯?好好想一想以後應該怎樣做,你只要細心一定能做全對。”突然,一個想法在我的腦海里來回盤旋:老師這麼器重我,可我卻總是不爭氣,考試的成績有時還不理想,我要好好學習,做事要細心,不能粗心。這次考試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績,這樣才能讓家長,老師和所有愛我的人感到欣慰,不讓他們失望。

  這個想法一直激勵着我,讓我不要粗心,要細心。讓我不要忘記家長,老師和親人們對我的付出和希望。

  考試的一天終於到了。試卷一發下來,我就把卷頭寫好,然後再看看試題,幸好,這些題我都會做。我拿起筆開始寫了。刷刷,一會就做完了,我開始心不在焉地四處張望,突然,一直激勵着我奮發向上的那個想法又出現了:你要仔細檢查,要是再因為粗心而做錯了題,就對不起親人和老師對你的付出了。頓時,父母和老師的話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考試時要細心啊,可千萬別讓粗心鑽了空。”“做題時要細心,做完后要仔細檢查。”——這些話使我受到極大的激勵,我想:我要考個好成績回去,要讓老師和親人都高興高興,但我要認真、細心,才能取得好成績。

  我認真的檢查起來,啊!竟然做錯了好幾道題!幸好我仔細檢查了,不然——結果可想而知。

  考試的成績宣布了,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那一刻,我的心裡無比驕傲,無比自豪,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那時的我洋洋得意,揚眉吐氣!因為這一次我勝利了!我戰勝了粗心!但我不能驕傲,我要永遠記住這句格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五年級:囧中之囧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粗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