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的確,學習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在這篇習作中,作者開頭拋出自己的感受,而後圍繞這一感受,通過概述自己學奧數的歷程與列舉解奧數題的艱辛,表現出作者“做事要有始有終”“絕不能半途而廢”的學習精神,文中段落雖然有欠妥當處,但文風平實,從小處着眼,可謂深入淺出。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在我們的學習中不可能永遠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一些困難。關鍵是(我們)如何面對困難。 (以內心感受為綜述,開篇引題。) 

  小時候,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很優異,課本上的知識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爸爸看我學的不費勁,就堅持讓我學習奧數,給我提高難度,可是我卻不喜歡做奧數題目,因為奧數和平常的數學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哪(有)那麼容易做呢?所以一見到奧數我就頭暈腦脹,恨不得把書撕掉。就因為(況且,為)學奧數,連看課外書、自由活動的時間都被剝奪了,(你說)我能喜歡學奧數嗎?可在爸爸的督促下,我(硬着頭皮,不得不)開始了奧數之旅。 (事出有因,道出學奧數的原因,心理描寫比較生動形象。) 

  這學期,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數學競賽中,我運用所學的奧數知識,在競賽中脫穎而出,在年級組裡的取得第一名的成績,榮獲“數學大王”的稱號,那天,校長親自給獲獎的同學頒發了獎狀,她微笑着握着我們的手,鼓勵我們要爭做“數學尖子生”,聽了校長的話,我們心裡美滋滋的,內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雙手捧着這沉甸甸的獎狀,心潮起伏,像海浪一樣翻騰。回想這幾年自學奧數的經歷,不知遇到了多少道難題,解決了多少學習上的困難。

  (經過努力,戰勝了奧數學習歷程中的困難,內心自然“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本段通過列舉實例來闡述,容易讓讀者共鳴。但本段寫的是學習奧數、戰勝困難的總結,因此應該調為第三段。)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大地,知了在窗下的樹上不停地叫着。我坐在窗前做着奧數題,一道、兩道、三道……突然,一道難題擺在我眼前,不管我怎樣絞盡腦汁,還是做不出。樓下小夥伴們玩耍的笑聲時時傳入我的耳中,聽着夥伴們的歡笑聲和知了清脆的叫聲,我心裡委屈極了,心想:為什麼別的孩子可以在外面玩,而我卻不能呢?這時,我的腦子裡彷彿出現出現了兩個小人在爭論,其中一個小人說:“出去玩吧!玩可以忘記一切煩惱!”另一個小人反駁道:“不能出去玩,這道題還沒有解答完,不如安下心來把這道題做完,再說怎麼能向困難低頭呢?”對!不能向困難低頭。做事要有始有終,既然選擇了奧數,就必須堅持到底!絕不能半途而廢。想到這,我定下心來,繼續做題,不受任何干擾,抓住問題的關鍵,反覆思考,終於把這道題解答出來了。這時,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流了下來,看到做出的題目,我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自己當時的感受描寫得很真切、很具體。)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