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既可以引發人們的深思,又可以讓我們明白一個個深刻的道理。《哈佛家訓》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剛接觸這本書時,我還不懂書中的道理,可後來,我漸漸地喜歡上了它。 

  這本書分為幾個部分。每個部分中,都有一篇篇短小、動人的故事。 

  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叫《永遠都要坐前排》。故事的主人公是瑪格麗特,她從小接受了嚴格的教育。父親要求她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爭第一,絕不能落後。面對父親的嚴格要求,她以堅定的決心做好任何事,養成了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精神。這使她於1997年擔任英國首相。 

  她的成長路途是艱辛的。每一件事,她都要力爭一流。這使她不得不最好地解決每一個問題,因此十分辛苦。但她沒有放棄,依舊保持着良好的態度。正是這種態度,使她成為名人,使她成為優秀的人。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都想得第一,但沒有採取行動,使原本應該得到的第一揮之而去。正如塞維斯所說:“放棄畢竟太容易,前進才是難題。” 

  《哈佛家訓》這本書激勵着我前進,讓我知道了許多感人的故事,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怎能不喜歡呢?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