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白兔智戰大老虎[童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智戰大老虎[童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有一隻大老虎,他自視為動物之王,見到其他動物就想把他們吃掉,森林裡的動物們一見到他就四散而逃。 
 

  一天,大老虎來到了山崖邊,他低下頭向下望,下面好高啊。他正琢磨着如何才能過去,忽然,看見對面有一隻小白兔,大老虎威嚇他說: 

  “小白兔,快給本王做一座橋,讓我走過去,不然就吃了你。” 

  其實,大老虎心裡想:我一過去就把他吃掉。 
 

  小白兔看見大老虎十分害怕,因為他的哥哥、妹妹就是被這隻大老虎吃掉的,他剛想跑,突然眼珠一轉,我何不趁機想個辦法把老虎弄下去摔死,為哥哥、妹妹和大家報仇。 

  小白兔假裝只好答應了,他從森林裡選了一根又粗又壯的木頭放在山崖的兩頭,並恭恭敬敬地對老虎說: “老虎大王,請吧!”

  老虎看見小白兔這麼聽話,不禁起了疑心,他對小白兔說: “你先走幾步試試看,本大王再過來。” 

  小白兔嘴裡帶着一絲微笑說: “是。” 

  小白兔走上了“小木橋”,當他走到“橋”中心時,老虎又說: “小白兔,在‘橋’中心跳跳。” 

  小白兔聽到老虎要他在“橋”中心跳,知道老虎對自己起了疑心,就不停地在“橋”中心跳。老虎看見小白兔在“橋”上跳了這麼久也沒出事,就對小白兔說: “好了,快停下來走回去,不要擋着本大王。” 

  小白兔聽到老虎這樣說,心裡很高興,因為老虎已經對他消除了疑心。他停下來,樂津津地走了回去。當老虎走到“橋”中心時,忽然,“橋”斷了,老虎掉進了山崖里,一命嗚呼。 

  原來,小白兔選了一根被蟲蛀蝕過的朽木做“橋”,因為自己身子輕,“橋”斷不了;而老虎體重,“橋”承受不住,所以斷了,他掉進了山崖。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智戰大老虎[童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智戰大老虎[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