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節有趣的公開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有趣的公開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每當人們讀起這首《詠鵝》時,會覺得太美了。但豐子愷先生的《白鵝》卻給人們一種既幽默又意味深長的感覺。這不,我還跟《白鵝》交過朋友呢!

  今天,我們四(3)班可以算是四年級最熱鬧的班了,因為我們要上一節公開課。而我們心裡卻是六神無主,恰似水濕麻繩——一步緊一步,有的控制不住心中的激動,跳了起來,如同捧着金碗的乞丐——高興的發傻;有的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看王老師,如同螞蝗見血——盯(叮)住不放;還有的在一心一意地讀課文,如同苞谷稈里的蟲——專(鑽)心。總之,不管你、我、他,心中都像有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白兔。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排好隊伍,準備向五樓多媒體教室。

  到了那兒,我們飛也似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心裡更緊張了,好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我們還是如同石頭般的在那兒,一動也不動。過了一會兒,王老師滿面春風,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鞠了一躬,說了聲:“同學們好!”剎那間,人們都被聲音控制了!整個教室好象連呼吸也停止了,如同六月間的廟堂——鴉雀無聲。大家都等着這一刻的到來,因為教師教學比賽開始了,我也一陣激動,不約而同地說出了:“老師,您好!”四個字。我們長長的呼出了一口氣,因為沒讓王老師失望,沒給四(3)班丟臉!

  開始上課了,王老師恰似一隻善於奔跑的羚羊,不到一分鐘,就找到了問題:“請你們把鵝的特點找出來。”我們仔細地閱讀,有的在亂讀,好象是在尋找獵物的老虎;有的同學卻像吊在房檐的大蔥——葉黃皮干心不死,在拚命的讀,一直讀到滾瓜爛熟為止;還有的別看他們懶洋洋的,其實也在去粗取精。真是別具一格!還沒到五分鐘,聰明的我們就報出了答案。真是勢如破竹,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老師的問題我們都對答如流。王老師終於服輸了,讓我們聽鵝叫,放鬆放鬆心情。一陣陣雜叫聲隨即而來,聲音宛如豆芽炒雞毛——亂七八糟。

  又過了幾分鐘,王老師又叫我們演鴨子或鵝還有人。同學們個個專心致志,模仿得栩栩如生,唯妙唯俏。我們彷彿看見一群鵝大搖大擺地走過去,好似發現了什麼美餐。又看見一群野鴨急急忙忙地走過來,如同急救車撞上了救火車——急上加急……

  “叮叮叮”的鈴聲打響了。咳!時間總是停不住的,一節有趣的公開課就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但《詠鵝》這首詩卻在我的腦海里深深地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更加意味深長了。

您正在瀏覽: 一節有趣的公開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有趣的公開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