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美麗大自然媽媽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美麗大自然媽媽吧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我們美麗大自然媽媽吧 

  德保縣鑒河小學四(1)班 

  許鵬鵬 

  我們的地球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樹木鬱鬱蔥蔥,河水清澈見底,成群的魚蝦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着。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人們開始肆無忌憚地破壞周圍的環境。他們用一把把鋒利的大斧頭,砍伐一棵棵的大樹,使成片的森林裡出現了許多裸露的土地,那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使森林變成了荒山野嶺。給人們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 

  有一次,我在南寧的公園看到了一個5歲左右的小男孩坐在草坪上吃着父母給他買的點心,吃完了就把垃圾袋隨手扔到了身後。看到這一幕,我便跑了過去,對那個男孩說:“小弟弟,把那個垃圾袋撿起來吧!好嗎?”他搖搖頭說:“不,媽媽說了,掉在地上的東西是不能撿起來的,掉到地上就髒了!”我無奈地想:勸小孩可真難啊!他一定會聽他父母的,不如我去找他父母吧!我對他說:“小弟弟,你父母呢?”他指了指不遠處說:“在那吧!”我順着他指的方向,見到了他的母親,我對她說:“阿姨,您好!我想和您談談,您有時間嗎?”她回答道:“有時間,你說吧!”“您的兒子剛剛把吃過的垃圾袋隨手丟到了草坪上,讓他撿又不撿,您是不是應該去教育他呢?”她不當回事地說:“不就是個垃圾袋嗎?扔點也沒什麼啊?”我卻不認同:“你不能這麼說呀!雖然是一個垃圾袋不足為患,可人人都扔一個幾個的,那我們居住的地球村不就成了垃圾村了嗎?”不管我怎麼說,她都無動於衷,我認為她無可救藥了,可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責任”二字。做事只有有一顆責任心才能成功。眾人拾柴火焰高,於是我召集我的“朋友”們,一起說服倔強的她……我們給她講了扔垃圾的危害及古今中外愛護環境的名言和一些小故事,經過萬般說服,終於說服了“偉大”的她。 

  大自然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母親,她給予我們無窮的恩惠。人們的衣、食、住、行都來自於大自然的無私饋贈。億萬年來,人類應該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不傷害一草一木,因為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 

  (指導老師:農蘭彬)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美麗大自然媽媽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美麗大自然媽媽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