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變老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變老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七歲。她看起來很普通,事實上她可厲害了!

  媽媽有“千里眼”和“順風耳”,無論我背着她做了什麼“壞事”,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一次,我在房間寫作業,她在廚房做飯。作業做到一半,我偷偷看了一會兒課外書,突然聽見老媽一聲大吼:“不好好做作業,偷偷摸摸幹嗎呢?”我連忙收起課外書,心想:唉,真是什麼事都瞞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哇!以後還是不要偷看書好了。

  媽媽見我又犯了錯,便搖身一變,變成了《大話西遊》里的唐僧,開始無止無休地對我嘮叨起那一大套道理來。我聽得心煩意亂,便只好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對她不予理睬。

  同樣,在我不經意間做了錯事但自己還沒意識到的情況下,媽媽就變成了福爾摩斯,通過“作案現場”判斷出我的“作案過程”。比如,那次我喝牛奶時不小心把頭髮掉進碗里了自己卻沒有發現。媽媽給我梳頭時發現我的頭髮很濕,問我怎麼回事,我卻回答不出來。媽媽看見我被沾了牛奶的頭髮弄濕的衣服,一下子就明白了事情的經過,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媽媽很勤勞,每天起早貪黑,忙完工作忙家務,閑下來就坐在床上看書讀報。媽媽平時很溫和,一副笑容可掬的樣子,高興時像個孩子又說又笑,但我要是惹她生氣了,她也會狠狠地批評我,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百變老媽,我又愛又怕的老媽,我愛你!

  2011年3月5日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百變老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變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