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兩大寶,雙手和大腦。有腦不用手,快要被打倒。用手不用腦,飯都吃不飽……”每當我聽到這首詩時,不禁會想起媽媽那雙極其平凡的手。 

  媽媽的手是“魔術師”。她能把新鮮的蔬菜、肉類變成五花八門、豐富多彩的美味佳肴:土豆餅、鮮肉餃、糖醋排骨常常令我不忍釋筷,吃得肚兒滾圓。我想,媽媽的廚藝應該能賽過大廚吧! 

  媽媽的手整理房間也是一絕。有一次,我把房間又搞得亂七八糟的了,媽媽便讓我和她比賽看誰收拾得快。計時開始,我手忙腳亂地東摸一下西拿一下,半天把東西收拾不到位。媽媽先把東西分類,然後快速地把東西放在應該放的位置上。看得我眼花繚亂,媽媽彷彿變成了有八隻手的神仙!兩分鐘搞定!神速吧? 

  媽媽的手織毛衣也是天下一流的。一次,媽媽買來一堆五顏六色的毛線,準備給我織毛衣。只見她的手飛快地、靈巧地、嫻熟地翻飛着,一刻不停。有幾次我忍不住想去試着織,可是我不是漏針就是穿錯了線。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是怎麼學會這門兒技術的呀? 

  媽媽的手是溫柔的手。每當我生病了,媽媽便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為我拿葯、端水,無微不至地照料着我。我感覺病一下子好了許多,心中無比溫暖。每當我受到挫折,感到委屈時,媽媽也會用她那雙手輕輕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給我勇氣和力量。 

  媽媽的手也是非常嚴厲的手。每當我撒謊、貪玩、不認真寫字練琴時,媽媽會先動嘴教育我,若不見成效,那她就要動用那雙手了,一巴掌拍在屁股上,立即火燎燎地疼,那感覺讓人終生難忘!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依然喜歡媽媽的手,是這雙手給我創造了如今幸福的生活;是這雙手教我學做人、做事;是這雙手讓我時刻感覺溫暖。我愛媽媽這雙勤勞、靈巧而雙嚴厲的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