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手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2)班 

  張寧 

  每個人都有一雙手,但手與手卻又各不相同。有人的手勤勞,有人的手懶惰;有人的手布滿老繭,有人的手卻柔軟細膩。在我家,我和爸爸的手同媽媽的手比起來簡直就有天壤之別。媽媽的手總是比我們的粗糙,因為媽媽的手是一雙勤勞樸實的手,是一雙充滿魅力的手。 

  媽媽的手呈黑黃色,上面布滿了小斑點,據媽媽所講:“這是炒菜時油點濺到手上留下的。”望着這雙手,我真希望我是小油點,能蹦到鍋外,不讓媽媽的手受傷。 

  媽媽的手是撫慰受傷心靈的手。爸爸在事業上有不順心的事時,媽媽就用那雙手為爸爸默默地遞上一杯熱茶,或端來可口的飯菜,讓爸爸感到生活的溫暖,從而振作起來。當我考試考不好時,媽媽又用那雙手為我擦去自責的淚水,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膀,我明白媽媽的一拍是在鼓勵我,不要灰心繼續奮進。 

  媽媽的手是創造溫暖的手。在寒冷的冬天,北國儘管常常是白雪皚皚,但我們父女倆從沒感到過冷,因為我們穿着媽媽為我們織的毛衣,與其說是身上暖,還不如說是心上暖。 

  媽媽的手是打敗驕傲的手。當爸爸獲得優秀教師的稱號驕傲自滿時,媽媽用手勢告訴爸爸,不要太得意。當我獲得三好學生獎時,媽媽又用那雙手戳戳我的鼻尖,要我超越更多的人,不要為一時的成功就驕傲。 

  媽媽的手永遠在我心中,永遠在指引着我前進。它在不同場合告訴我許多人生的不同道理,用不同姿勢代表不同的語言告誡我一切,使我永遠認真學習,繼續刻苦奮鬥。 

  (指導教師:邢雪玲)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