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六一”拾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拾事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六一國際兒童節快到了,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就告訴爸爸開車出去玩吧,爸媽當然很開心的答應了。

  在六一前一個星期天,爸爸開着車帶着我們遊了襄陽所有好玩的地方。那時我很開心。可是天生就對新鮮東西感興趣的我,在遊玩時發現了一種草,我無意中用手輕輕地碰了一下它,它竟然低下了頭收起了自己的葉子,我驚奇地瞪大了雙眼,爸爸告訴我那是含羞草,我很好奇,張嘴就說:“我要!”但爸爸並沒有理睬,繼續誑着花市……

  我悶悶不樂地跟在他們後面,全然失去了一天的好心情。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我也坦然的告訴媽媽:“我就想要那像小姑娘似的神奇的草,這全當是我六一的禮物不行嗎”?媽媽也沒應我。我以為就這樣算了,因為他們說過,我學習成績下降了,以後不許提要求了,也罷,誰讓我不爭氣呢。

  第二天,一覺醒來,我抬頭髮現我的窗檯前放着一盆含羞草,我以為我是在做夢,揉揉眼,還是呀!我趕緊去問媽媽,她告訴我,是爸爸昨天偷偷買的。我又興奮起來,爸媽還是在乎我的。

  帶着這份好心情,來到學校,要表演節目了。我的拿手好戲就是相聲,以前的節日演出都是我的搭檔出了錯,這次我又背得滾瓜爛熟了,得意忘形的我就沒有把這事放在心上,還驕傲地要求爸爸一定要來看我表演。可是,當表演到一半時,我竟然“死機”了,怎麼也想不出詞了,真是人丟大了。下台後,當著老師和同學的面我埋怨我的爸爸,是他到場觀看導致我緊張忘詞的,他聽后什麼也沒說只是鼓勵我:“還不錯,還不錯。”媽媽笑嘻嘻的也沒說什麼。雖然出現了這麼點小插曲,但是我的節目還是拿了第一。

  就這樣,我以為六一就這麼過了,也不錯,玩也玩了,想要的也得到了,知足了!沒想到媽媽晚上神秘的告訴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我,我心想,難道是衣服,是玩具?

  我懷着好奇心去了媽媽的辦公室,我打開抽屜,裡面有一封信,寫着我的名字。我當時怦然心動,還沒收過信呢,我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原來是媽媽寫給我的。裡面記載着我純真的童年,我乖巧的童年,可是我變了,我變得不再愛勞動,變得也不是那麼有禮貌,變得……看着看着我哭了。

  我讓爸爸媽媽失望了。我一遍又一遍的咀嚼着那段文字,媽媽說我今天一天就犯了很多錯誤,我不應該當著老師的面叫爸爸的名字,不應該在接受校長發獎品時一隻手去接,不應該——這都是小毛病,媽媽都看在眼裡,這麼多的不是,媽媽還是一如既往的對我,並沒有當著我同學的面斥責我,而是用這種含蓄的方式提醒我,我有一個好媽媽呀!我一個9歲的孩子應該很懂事了,四年級的小學生也應該很有理解力了,這就是媽媽送給我“六一”的禮物呀,一個細心媽媽對兒子發自內心的感慨,我一定誠懇接受。可是我卻經常不聽她的話,我好懊悔,好內疚!爸媽多在乎我,什麼都滿足我,可我什麼時候滿足過他們呀?我慢慢地把信摺疊起來,心裡猛然覺得這個禮物太重要了太珍貴了,我一定好好保存。

  媽媽說人要善於思考,善於知錯就改,這樣我就會越來越優秀,越來越讓爸爸媽媽放心。媽媽也說相信我一定能變回來的,變得像小時候一樣討人喜歡,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我自己,千萬別讓媽媽失望了,我會加油的。

  這個六一真讓我難忘,它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禮物,我都要保留好,因為它會讓我一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六一”拾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拾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