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媽媽對我說過很多話,但是有一句話,卻讓我忘不了!

  以前的我十分驕傲,一稍微受到老師的表揚,就會得意忘形。但是,媽媽說的一句話,卻使我懂得了做人不能驕傲的道理。

  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得了89.5分,回到家裡,媽媽問起我的成績時,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媽媽:“我——我考了89.5分。”我心裡想:媽媽肯定會罵我的。想到這裡,我頓時哭了起來,可是,讓我萬萬沒有想到,媽媽不但沒有罵我,而且還拿起考卷,幫我分析錯誤的原因。媽媽對我說:“不要哭了,只要下次努力就行了。”我擦乾了眼淚,對媽媽說:“我下次一定會努力的。”我問媽媽:“媽媽,我為什麼考不好呢?”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考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你太驕傲了,加上又有點不認真,所以才導致你考不好,毛主席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嗎?如果一個人驕傲了就會退步,虛心了就會進步。所以做人不能驕傲,要學會虛心。”

  我聽了,終於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個驕傲的人了,而是一個虛心向人學習,不自以為是的人了。

  以後不論做什麼事,我都會想到媽媽曾經對我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就再也不驕傲了。

  媽媽這一句“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話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它教會了我做人一定不能驕傲,要虛心,這樣才會讓我們更加的進步!

  福建泉州泉州市鯉城區第二中心小學四年級:許鈺淇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