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秋風起了,將樹上的葉子,由濃綠吹到緋紅,秋陽下它再有一番的莊嚴燦爛,不是開花的驕傲,也不是結果的快樂,而是成功后的怡悅。爸爸的那句話讓我在秋季中一次考試的時候想起——只有認真、仔細,才能獲取成功的果實。

  記得四年級下半學期的一次語文期中模擬考試時,讓我記憶猶新。

  當老師把卷子發下來時,我大概掃了一遍試卷,心想:還行,都練習過的呀!隨後我就奮筆疾書,教室里只能聽見筆尖疾速飛奔的沙沙聲,奏出了一首優美、和諧的交響曲。

  寫了一會兒,只差最後一道閱讀題了,就可以開始寫作文了,我看了看錶,大概用了四十幾分鐘。可這道閱讀題我怎麼也不會,去文中找,找不到;自己想更想不出來。我此時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冒了一身冷汗。我有些不耐煩了,便抬起頭向窗外望去。只見窗外微風刮著,那棵大樹上時不時掉下一片緋紅的葉子,我呆了呆,猛然想起爸爸在考前的那個晚上告訴我的那句話——只有認真、仔細,才能獲取成功的果實。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漸漸回蕩在耳邊。我又深吸了一口氣,默念了幾遍,又重新回到那道不會的題上了。

  我用筆尖一個字一個字地讀題,又讀了一遍,漸漸有點兒頭緒了。我又仔仔細細地讀了一遍。哦!我恍然大悟,那題中明明給了答題範圍在文中第幾段,我還硬是去別的地兒找,當時真的有點兒想笑,我立刻把答案寫了上去,就開始寫作文了。

  寫完了作文,我可要抓緊時間檢查了,在那道閱讀題上浪費的時間太多了。還好那句話及時地提醒了我。要不是這句話——只有認真、仔細,才能獲取成功的果實。給我敲響了警鐘,給我一個提示的話,恐怕時間就白白浪費掉了。

  是啊!秋天的葉子都由濃綠變為緋紅了,我的果實也該由青白變為粉紅了。那就是成功的果實,成功的怡悅中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句話——只有認真、仔細,才能獲取成功的果實。

  初一:天羽夢蘭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