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片森林,春天鳥語花香,夏天枝葉茂盛,秋天碩果累累,冬天雪花飛舞,在一個山凹裡面住着三隻小兔,它們是平平、明明、豆豆。 

  有一天,小兔們在坐椅邊相遇了,坐椅上堆滿了枯枝敗葉。平平說:“咱們把這清理一下,好嗎?” 

  “好!”明明、豆豆異口同聲地回答道。 

  第二天,三隻小兔扛着鐵杴來到椅子旁,他們把樹葉鏟到草地上可以作肥料,把小樹枝栽在椅子周圍,小兔們在想:讓小樹枝長成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人們在椅子上休息時,可以遮風擋雨。一會兒功夫,椅子四周打掃得乾乾淨淨,在椅子上墊上毯子,使椅子更乾淨漂亮了。 

  他們高興地慶祝道:“大功告成!” 

  這時候,從遠處走來一位姑娘,金燦燦的頭髮很長很長,頭上戴着潔白無暇的花環,身穿公主裙。 

  “你們好!”姑娘道,“我可以在椅子上休息一會兒嗎?” 

  “可以。”小兔們熱情地回答說,“我們就是為了過往的行人休息,才把椅子打掃乾淨的。” 

  姑娘就在椅子上挨着小兔們坐下了,不知不覺中,就過了三分鐘。 

  “我為你們的身體健康坐了三分鐘!”姑娘說,“我為這片森林中的一切生物感謝你們。祝你們快樂!再見!” 

  小兔們互相望了望,激動萬分。豆豆問姑娘:“你祝福我們快樂,請您告訴我們,快樂是什麼呢?” 

  “你們應該自己去尋找快樂,一年後讓我們在此見面吧,那時你們就會知道快樂是什麼?如果你們不知道快樂,我會告訴你們的。”姑娘說完就不見了。 

  三隻小兔正在發獃,平平說:“我要到樂樂餐館去,那裡會有我的快樂!我走了,再見!”平平說完就往樂樂餐館走去。 

  “我也走了,我要到開開學校去,那裡有我找的快樂!再見。”明明說。 

  “我留在這裡,這兒有我的快樂。”豆豆自言自語道。 

  一個月,三個月,半年…… 

  一年過去了,三隻小兔回到椅子這裡,小樹枝已經長成樹苗了,椅子四周有許多動物的腳印。小兔們也長成了身體強壯的“青年”了。 

  “我在這一年裡,在樂樂餐館作服務員,我待人和藹,來樂樂餐館吃飯的顧客可滿意了。 ”平平說。 

  明明、豆豆問:“那你找到快樂沒有啊,快樂是什麼?” 

  “明白了,快樂就是我熱情地照顧客人,顧客離開時非常滿意我的服務,這時,我快樂無比。我的選擇是對的,我在餐館里找到了快樂!……” 

  話音未落,明明說:“我這一年去了開開學校,當老師,我勤勤懇懇地給學生傳授知識,9月10日教師節來臨時,學生們送給我許多祝福,學生們爭先恐後地彙報他們所取得的成績,這時我感到非常快樂!” 

  豆豆說:“我這一年都在這裡,每天把椅子四周打掃乾淨,為休息的人們提供開水,每當我看見過往的人們在乾淨的椅子上休息,喝我提供的開水時,此時我快樂無比。 

  姑娘從遠處走來了,還是那樣漂亮美麗。“我很開心,你們所說的話我全聽見了,你們自己已經找到快樂了。快樂要樂於助人的人才找到的;快樂要幫助別人,才會體會到快樂。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幫助別人中去,才能體會到無限的快樂!” 

  “你是誰呀!”三隻兔哥哥不約而同地問道。 

  ”我就是你們要找的人---快樂!”說完姑娘就不見了。 

  小朋友,你知道快樂是什麼嗎?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