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白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馬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 白 馬 

  有一匹小馬叫白白,它很美麗,可憐的是生下就少了兩條腿,不能在草原上奔跑,只能坐在家裡。眼巴巴地看着遠處的森林,藍天上的朵朵白雲和小鳥。 

  一天,白白問媽媽:“我還能長出兩條腿嗎?” 

  “不能了,孩子。”媽媽嘆息了一聲,很傷心。 

  燕子銜來一朵金色的迎春花飛到窗前:“小白馬,別難過,你看不到外面的春天,我們把春天帶給你。” 

  “媽媽我能長出腿和翅膀嗎?”白白多希望能想像小燕子那樣飛過森林,飛過海洋。“不能,馬長不出翅膀來。”媽媽哭着說。 

  “嘻嘻……缺了兩條腿的小馬還想飛,可能嗎?”小鹿在窗外譏笑它,白白傷心的哭了。 

  “小鹿你不應該譏笑別人,它身體殘疾已經夠傷心的了。”小燕子生氣地對着小鹿叫。小鹿不好意思地跑開了。 

  第二天,小白傷心地離開了家。它給媽媽留下了一張紙條: 

  “我真恨自己少了兩條腿,給媽媽帶來的這麼多麻煩。我要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躲起來,再也不會有人譏笑我了。” 

  哎!這下馬媽媽、小燕子和小鹿都急壞了。它們四處去找白白。 

  白白一拐一拐地向前走,來到一個磨坊前,看見一匹戴着黑眼罩瞎眼的老黑馬在拉磨,老黑馬默默無聞地幹活,渾身都冒着熱汗。 

  白白看到這樣情況哭了。它想:老爺爺眼睛都瞎了,還在辛勤地勞動,他多麼令人佩服啊! 

  “誰呀!誰在哭?”老黑馬問。 

  “我是小白。”白白輕輕地說。 

  “哦,我早就聽說你了。” 

  “我是一匹無用的馬” 

  “小傻瓜,不要自暴自棄,你能做別的事情啊!唱歌、彈琴、畫畫……只要你有志氣!”老黑馬的話提醒了白白,它決定回家了。臨走時,老黑馬送給白馬一個畫筆,小白馬可高興了,它用畫筆畫出了許多栩栩如生的畫。 

  小白馬回到家,媽媽可高興了。從此白白成了森林裡的畫家,森林裡的動物們如果有了不開心的事,看了白白的美麗的畫就會快樂起來。 

  我的啟示:無論你是殘疾人,還是正常人。我們都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時間,不能浪費生命,浪費時間。

您正在瀏覽: 小白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