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丁零零”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紛紛走出教室。中隊長小婷走出教室門口,聽見身後“哎呦”一聲…… 

  小婷回頭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好朋友--小麗,只見她大哭了起來。小婷連忙跑過去把她扶起來。原來小麗正準備出教室去玩耍,不料走到門口時,班中一個“淘氣大王”小剛從後面使勁將她推了一把,小麗沒防備,往前一倒,一下子絆倒在門檻上,摔了一跤。 

 小婷知道真相后,氣不打一處來--自己的好朋友被人欺負了,自己哪能袖手旁觀呢?再說了,自己又是中隊長,有人打架,自己當然得管了。想到這兒,一種責任心從小婷心中掠過。只聽小婷大喝一聲:“小剛,你幹什麼?倡導文明校園,你竟然打人,快去向小麗道歉!”小剛被這來得太突然的一切給嚇了一跳,轉過頭說:“哎呀,我們的中隊長,您幹什麼啊?想嚇死我啊?”“你少裝蒜,欺負了小麗,就這麼完了?沒這麼簡單,快去向她道歉!”小剛往那兒一站,說:“誰讓她走這麼慢?”“小剛,這就是一件小事,你可別鬧大了,否則,我去報告老師!”小婷嚴肅起來,警告小剛說。小剛也不怕,說:“哼,我從上了學欺負了多少人啦?我怕你這個小丫頭片子?” 

 小婷自當上了中隊長后,命令還從沒有受到拒絕,沒曾想今日的命令受到這麼個“小霸王”的拒絕,氣得她火冒三丈,氣沖沖地走向辦公室…… 

 小剛雖說在班中逞凶,但他最害怕的就是被女生告狀,連忙將小麗扶起,送到座位上,並誠懇的向小麗道歉。當老師和小婷趕到教室時,一切都已經平靜了下來。小婷被眼前的一幕所感動了,帶頭給小剛鼓起了掌,頓時,教室里傳出一陣熱烈的掌聲,小剛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這麼一件小事,在小麗的寬容和小剛的幡然醒悟下,圓滿的解決了。經過了這件事,小剛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變得熱愛勞動,團結集體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