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有個不小的缺點——做事情不專一,不管幹什麼事,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學習也不例外。爸爸見我小貓釣魚似的對待學習,就特意將《綠野仙蹤》這本書介紹給我看,希望我能從中受到啟發。 

  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綠野仙蹤》是美國的萊曼弗蘭?鮑姆在1900年創作的。他用非常樸實的語言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籮茜的故事。有一次,草原上颳起了龍捲風,多蘿茜和他的小狗托托被卷到了一個遙遠而又陌生奧茨國,她感到非常茫然。多蘿茜在這裡遇到了三個奧茨國人和北方女巫。多蘿茜很想回家,她在北方女巫的指引下,去奧茨國尋求幫助。在路上,她遇到了要找腦子的稻草人,還有要找心的鐵樵夫和找膽量的膽小獅,於是他們成了朋友,結伴而行。一路上他們遇到了許多艱難險阻,但都被他們一一克服了。最後,沒腦子的稻草人有了腦子,沒有心的鐵樵夫有了心,膽小獅擁有了膽量,多蘿茜又回到了美麗的堪薩斯大草原。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這是他們一路上團結友愛,不畏艱難的結果。 

  書讀完了,然而書上一幕幕驚險曲折的情景,時時出現在我的眼前。想到自己在生活和學習中,一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有時就乾脆放棄了,不能持之以恆,奮發學習,實在太不應該了。難道我還不如多蘿茜、稻草人、膽小獅和鐵樵夫么? 

  我要感謝《綠野仙蹤》這本書,不僅因為她是世界名著,而是因為她讓我懂得了團結的力量有多大,也使我明白了勇敢的重要性。而多蘿茜他們團結友愛,不畏艱難地克服重重困難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前進,他們每個人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指導教師:邢繼利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