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五指兄弟”。 

  每當五指兄弟的小主人——凱姆站在鏡子面前得意地欣賞自己時,五指兄弟也在仔細地看自己的外表。 

  五指兄弟一直和睦相處。每當小主人——凱姆去市上參加比賽的時候,五指兄弟團結一致,心裡想:一定要讓小主人得獎啊!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小主人得了市上毛筆書法比賽一等獎,五指兄弟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漸漸地它們覺得自己的本領都很大,覺得自己最重要,所以相互之間很不服氣。終於有一天,不知怎麼了,團結的五指兄弟變成了翻臉不認人的指頭了。 

  大拇指說:“我最粗壯,工作起來最不怕吃苦和賣力,而且你們干任何事情都少不了我的幫忙,我最棒!” 

  食指說:“我才是最棒的!沒有我的幫忙,你大拇指寫不了字,畫不了畫。” 

  中指反駁道:“我是‘將’,夾在食指和無名指之間,而且我比你們都高,身材最高挑,我才是最棒的!” 

  無名指也搶着說:“我的身材還是最修長的呢,我是最漂亮的,我最棒!因為人們總是把戒指帶在我身上!” 

  小指也不甘落後:“我比你們長得都可愛!我是最棒的!” 

  這樣下去,一天,兩天,三天......因為五指兄弟一直不團結,主人的學習越來越退步,老師一次又一次地叫家長,家長一次次地批評凱姆......凱姆開始給五指兄弟語重心長地講道理:“你們五個指頭,各有千秋,少了你們某個指頭都不行。你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幫助我,和我同心協力,克服困難。”聽了這番話,五指兄弟很羞愧,於是它們又團結起來了! 

  這個故事講完了。大家一定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吧!就象一根筷子很輕易地就能折斷,一把筷子很難折斷。還有拔河比賽的時候,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樣才能取得勝利!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