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們知道嗎,每天,全世界有多少安全事故給人帶來了痛苦,給家庭帶來了無限悲痛,給社會帶來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各種事故幾乎都是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小小的疏忽、小小的麻痹、小小的僥倖:一場大火,只因為一個沒踩滅的煙頭;墜落山谷的纜車,只因為一顆螺絲釘沒擰緊;一場車禍,只因為車上多載了幾個人,或只為了避讓一個橫穿馬路的人,或只為了提前幾分鐘到達目的地……然而,人們往往最不注意的就是這些小細節,可它帶來的災難總是讓人終身難忘,帶來血的教訓都是用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換來的。 

  安全是什麼?有人曾這樣回答:“安全是幸福,是快樂,是健康和生命。”我認為說得很有道理:說安全是幸福,是因為全家團圓成就了幸福生活。說安全是快樂,是因為只有安全,才能享受快樂。說安全是健康,是因為安全賦予了我們健康的體魄。說安全是生命,是因為生命創造了世界和人類的歷史。 

  作為一名中學生,危險也時刻伴隨着我們左右,下樓時一不小心滑倒,在教室里追逃時撞到了桌角,為了減少淋雨的時間而在馬路上奔跑回家與引面而來的自行車相撞……太多太多的危險會在你不經意的瞬間發生,輕則受傷,重則永遠離開這美好的世界。 

  不管春夏秋冬,只有我們心中牢記安全,安全才能常伴我們左右。無論酷暑嚴寒,我們都要把安全看成是幸福的源泉。 

  “紅燈短暫,生命無限”、“不怕百步遠,只怕一步險”。其實,前人發明紅綠燈是有原因的,不要怕麻煩,有句話說的好“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紅燈會閃爍無數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沒有下一次了,在紅燈沒有滅的時候,我們絕對不可以冒險過馬路,哪怕兩邊沒有車,也絕對不能穿過馬路。因此,同學們千萬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這樣太危險。還有的慘劇是行人翻越護欄造成的,大家要不怕麻煩繞過護欄。安全才能伴我們成長。 

  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親愛的同學們,讓安全永遠伴隨你我他。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