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很重要,用電安全也很重要。 

  現在,用電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們幾乎做什麼也離不開電了,可是有一句話叫做:電是老虎,不可糊塗,預防觸電,請教大人。我們小學生也應該學一些安全用電的知識,應該知道防身秘訣和現場搶救。 

  曾經有一件這樣的事: 

  小佳正在讀幼兒園,由於爸媽工作忙,幾乎是跟奶奶一起住。一天,奶奶正在廚房擇菜,擇着擇着就聽見小佳尖叫了一聲。出來一看,只見小佳臉色蒼白的躺在地上,奶奶心疼極了,想也沒想就用手去觸摸,也被電倒在地,幸虧爸爸及時趕到把她們送進醫院才脫離了危險。原來,小佳出於好奇地把鐵棒插入插座里。 

經過這件事。可想知安全在我們心目中是多麼地重要。 

  現在,我教大家一些防身秘訣吧: 

  一、家裡的一切電源插座都不可以用導電物去試探。 

  二、發現電線的表皮脫落,不要用手觸摸,尤其是手上有水時更加不能觸摸電線,要及時更換電線。 

  三、認識一下電匣,學會在緊急情況下如何切斷電源。 

  四、多參加一些安全安全教育方面的活動。 

  上面的秘訣你記住了嗎? 

  除了用電安全外,我們也要在校園生活中注意安全。我收集了一首關於安全的兒歌: 

  樓道安全最重要,靠右行走不要跑。 

  老師守護在道旁,依次行走秩序好。 

  集體行動列隊走,幾人結伴不打鬧。 

  遇上擁擠停三分,主動謙讓道通暢。 

  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災難無數,只要我們時刻遵守好交通規則,注意好用物安全,就能避免災難的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