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是很重要的,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因為做危險事而受傷的人。 

  我先來給大家舉個例子:2005年11月14日,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山西泌原第二中學的幾百名師生正在馬路邊跑操,突然間,一輛大貨車像惡魔似的開向跑操隊伍,隨着一片片驚呼和慘叫,21個鮮花般的生命永遠離開了這美好的世界。大人們聞聲趕來,一路上呼喊著兒女的名字,可是他們無論怎樣撕心裂肺的喊,孩子也不會回應。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多車多,使道路更加擁擠。據統計,我國每年因車禍死亡的人數超過十萬人,其中兒童佔百分之二十。平均每5分鐘就有人死於車禍,每半小時就有兒童葬身車輪。在這驚人的數字中,有多少生命之花永遠凋零! 

  你們肯定知道校園裡許多小學生愛吃零食。校園附近擺着無數攤點,小學生一放學就能聽到小販的吆喝聲:“賣零食!”有些小學生禁不住誘惑,就拿錢去買,結果那些買零食的同學由於吃了不衛生的食品而拉肚子。 

  這些小販太可惡了,為了自己賺錢,讓別人受傷害。身體健康要靠自覺心,自覺不吃垃圾食品,不橫穿馬路。 

  生命是最重要的,要想自己的生命有保障,就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