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快點,快點!後面的人跟上,你怎麼不蹲下,要是現在真的發生了火災,你怎麼辦?快點……”經過班主任的這一通話后,我們安全着陸——跑到廣場。廣場上已經有好幾個班了,一片鬧哄哄的。這天,這天怎麼了?原來我們金近小學正在進行演練呢!現在便是火災時間。我們蹲着,手上拿着濕餐巾紙,有的同學乾脆用自己的衣袖捂住口鼻,如此的演練已經好幾次了,這當然是為了突發情況做準備的了。還有地震發生時,老師的教誨使我們懂得了不少的關於這方面的知識,這一定會讓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受益匪淺哦!

  對於“安全”這個敏感的詞,學校還作了一項決定,門口保安。作這樣的決定,也是為了我們學生的安全着想,因為某些學校近來有不法分子襲擊了老師與學生,這讓同學們都受到了身心的傷害,學校招了保安后,咱們的學校的安全就又多了一層保護膜。每天上學放學,兩位待人友好的保安叔叔總能拿着電棍,十分威武地堅守着自己的崗位,處處保護着我們的安全。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班主任對安全的一再強調,但是在二年級的一個雙休日里,由於家長的不小心,對孩子的安全不太重視,導致自己的孩子,我們的同學淹死在學校附近的一條小河裡了。所以現在,我們的班主任超乎常能地重視我們的安全。每次放學放假,頭等作業就是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這四個字聽得我們的耳朵都起繭了。但是每當我們都平安歸來時,她的心可以說是放下了,笑意也在她的臉上舒展開來了。假如我們在追來跑去,玩不安全的遊戲的時候,她便總是皺着眉頭,毫不留情地把我們都批一頓。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男生與個別女生都迷戀上了穿越火線的遊戲,一到下課,同學們就跑來跑去,十分不安全。班主任知道后,把同學們都叫在一起,對他們進行集中教育。其中,她列舉了夏?D尊小學的同學玩穿越火線的遊戲的事例,其後果是:同學們頭磕破,手摔斷等。這些後果實在讓人太揪心了。我們班的同學聽后着實嚇了一大跳,像個犯錯的孩子一樣的把頭弄得低低的,羞愧地保證以後再也不玩此類遊戲了,哎!

  除此之外,學校還成立了“家長義工社”的隊伍,這個全由家長們組成的為學校做貢獻的隊伍,可也是為了保護學校及學校同學安全的一支充滿對孩子的母愛與父愛的陽光隊伍。他們陪同保安叔叔們,每天早上及下午放學的時候,排成不太整齊卻相當精神的隊伍,衣服上別著醒目的紅袖,他們往往以最甜美的笑容迎接學校老師與學生,這一景象,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道屬於學校的自然風景線。

  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美好明天所做的。辛苦的保安叔叔與家長義工社的成員們,還有班主任的“苦口良藥”,這些都時時刻刻地圍繞在我們身邊,走廊上的小腳丫提示着我們走路的時候要小心,柱子上的提示語讓我們時時將安全謹記於心,一切都以安全為重,特別是我自己,出了一次事故后更加註意了。那是在我四、五歲的時候,因為貪玩的我,不注重自己的安全,從而導致了手骨骨折。當時我的內心深處十分清楚,愛我的家長比我還要痛苦,他們巴不得自己來替我受這個苦,直至今時今日,我都忘不了當時那不知所措的家長的表情。哎!都怪我自己呀!

  孩子們真的應該以安全為重,出了事故,不光是自己,愛你的家長們也不比你要輕鬆呢。村子里有一個小孩子淹死了,他還只有上五年級呢!冰冷的屍體打撈上來,換來的是爸媽的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家中的頂樑柱不禁跪倒在地,滿臉的淚水流入到每個人的心裡。哎!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對兒女的愛像柔和的春風,像溫暖的陽光,像大地哺育種子,不求回報。我真心希望為人子的人能首先管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問題,不要讓家長們為我們操碎了心呀!

  校園安全由誰“管”

  保安叔叔來報道

  拿好電棍守安全

  學校平安多保障

  校園安全誰來“操”

  辛苦老師來跟前

  嚴肅對待危險事兒

  同學課間有文明

  校園安全誰來“持”

  成群結隊擁前來

  哦!

  各位家長

  不要擠

  人人出力校園安

  校園安全怎麼辦

  最後還得靠同學

  自個管好才算好

  少了別人來操心

  安全問題很嚴重

  同學齊心來戰勝

  團結一心護安全

  美好明天在眼前

  浙江紹興上虞市金近小學六年級:徐榆婷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