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什麼最重要?是金錢還是權利,是名譽還是地位?如果讓我回答,我一定會脫口而出:“安全!”有句話說得好:細微之處隱藏大患,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但在生活中仍有一些人為了方便,不顧生命危險地去翻欄杆、闖紅燈,絲毫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裡。據統計,全球每分鐘約有億人受傷,每6秒鐘就有人因交通事故而傷亡;一年中,全國學生車禍死亡的人數高達2889人,而這些人中85%是由於違反交通規則所導致的交通事故;全國每天約有13名花季少年死在飛旋的車輪下……

  儘管如此,許多人依舊你行我素的。這不,前幾天我就看到了一個不安全的現象:中午放學時,同學們三五成堆的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們聊得津津樂道,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過馬路了,他們依舊說說笑笑的。一輛輛車呼呼地從他們身邊疾馳過去,在我看來,這些“呼呼”的聲音如同死神那猙獰的笑聲,可怕而又狡猾。可這些同學似乎有着刀槍不入的身體,連“一看二慢三通過”的過程都省略了。這時,一輛電動車閃電般的沖了過來。車主也許早就看見了這些同學們,鳴起了喇叭。這喇叭的聲音響徹雲霄,震耳欲聾,連十裡外都聽得到。這些同學好像聾了一樣,對這喇叭聲置之不理。眼看就要撞上了,車主連忙急剎車,這才避免了一場血光之災。這些同學居然還若無其事的走到了對面,像個沒事人一樣。車主見到他們如此對待自己的生命,就罵罵咧咧的走了。

  生活中,還有許多人也像他們一樣,不認真對待自己的生命。請你們認真想一想,你們有遵守交通規則嗎?安全猶如空氣和陽光,受益而不覺,失之則難存。“共創安全社會”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目標。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為了我們更好的明天,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爭當“安全小天使”吧!

  六年級:蘇悅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