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在天堂姥爺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在天堂姥爺的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在天堂姥爺的信

  親愛的姥爺:

  您好!現在我正趴在窗台上給您寫信。一想起您,我就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往事的一幕幕又彷彿在我的眼睛里重演。

  您彷彿還在拿着手中的撲克牌,戴着老花鏡,面帶慈祥的注視着我,陪我打撲克。那時我還小,您總是讓着我,讓我贏。每當我因為贏了而手舞足蹈時,您總是面帶微笑的望着我,沉默不語。可長大了,我才明白,這是一種深沉的愛……

  您得病了,身體十分虛弱。但還是戴着那老花鏡,把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一切基本上都跟兩年前一樣,但有所不同的是,您經常贏,坐在您面前的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今後打撲克,由她來讓着您。

  在醫院,看見瘦骨嶙峋的您,我的心裡真不是個滋味。您常常不吃飯,最多也只能喝一碗粥,也不能下床行走了,您躺在床上,偶爾微微睜開眼睛,注視着四面八方趕來看您的親屬,又閉上了眼睛,好似得到了一些無聲的安慰。

  一切都過得那麼快。過了一些日子,我們大家送您來到了殯儀館,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您。許多人都來了,他們來為您送行,您看見了嗎?您此時正安詳的躺着,躺在鮮花叢中,讓我們帶着您去了新華。當您要被抬進那個爐子里火化了的時候,我是多麼的不情願!我是多麼不情願的離開您!我的姥爺!我真是怕失去您,我怕您去天堂的路太黑了,怕你在那黑色的隧道中磕着,碰着!總之,我擔心您。

  當你被抬出來的時候,只有骨灰了。你被裝入了棺木里,生活在了一個沒有您兒女的世界里。如果宇宙真有三界之分,那您一定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天堂!

  姥爺,從那天起,我不再當姥姥的面哭着說想您,因為我知道姥姥比我更難過失去您,也許您也不想看到姥姥傷心吧!您說,我做的對嗎?

  敬愛的姥爺,您的離去,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時間的飛逝,生命的短暫。我們要珍惜生命,健康快樂的生活。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產,擁有了生命就相當於擁有了價值連城的財富。每個活着人都是百萬富翁,因為他們擁有人生中最大的財富——生命!人們都說,光陰似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看來是很有道理的。

  姥爺,現在我轉學了,是班級里的中隊長,是學校的小記者,我相信您一定會為我而感到高興吧!姥姥和我們生活的很好,您在那邊就放心吧!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姥姥的。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祝您生日快樂!

  紅軍小學四年級:黃馨瑩

您正在瀏覽: 寫給在天堂姥爺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在天堂姥爺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