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這兩天,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魯濱遜漂流記》,文中的魯濱遜機智勇敢、樂觀向上,面對困難不氣餒。他把自己所在的情況分為“好處”與“壞處”。在這一方面,我深有感觸。

  前兩天我去我外婆家住了一晚,第一天我是九點鐘準時去睡的,第二天早上,我六點半準時起床了,但是起床后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弟弟的抱怨:“真是的,實驗學校拽它有大操場了,天天六點半跑步,大喇叭的聲音響徹雲霄,想多睡會兒都不行,煩死人了。”聽到這話,我才猛然間想起來自己就是被實驗學校幾百分貝的大喇叭吵醒的,對實驗學校也有了些小小的厭惡,不過我在後來也列了一個好處與壞處的“清單”

  壞處:

  自己無法多睡一會兒,震天響的大喇叭吵得自己無法安靜休息,就連靜靜思考都成問題,在如此強悍的大喇叭下,自己那麼微不足道,顯得什麼也幹不了,只有“任大喇叭宰割”。

  好處:

  早睡早起身體好,更何況自己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睡眠。雖然說大喇叭很吵,可能無法靜靜的思考,但是這正好可以鍛煉自身的注意力,就像毛主席在大街上看書一樣。在大喇叭面前的微不足道正好可以讓自己明白“自己固然渺小,但是從未消失過。想讓別人看見自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要麼自己的嗓門比大喇叭還大,或者自己跑步成為第一。”

  有時候壞消息可能會想人生中的致命傷,會把自己消滅,但是它永遠不會打敗自己,它與好消息輕輕一比,就顯得那麼的不堪一擊。所以我們要把壞消息與好消息放在一起看,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這些消極的東西打垮。

 四年級:李君泰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