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豆芽成長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豆芽成長的秘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一定都吃過綠豆芽,可你們親手種過嗎?當你把一把綠豆放進裝滿水的碗里,你一定會想綠豆芽是怎麼長出來的。如果你想不出來,就一定會急切盼望綠豆芽快快萌發。

  於是,我決定自己種一回綠豆芽。一天早晨,我抓了一把綠豆綠豆放入空碗中,圓圓的綠豆在碗里滾來滾去,發出清脆的響聲。我又給碗里接滿水,就開始泡豆芽了。我發現浸泡時間不長的綠豆,表面依然是深綠色的、硬硬的,上面什麼也沒長。但實際上,每一顆豆子都在貪婪地喝着水,吸收着陽光。當我晚上去看他們的時候,發現小小的綠豆都比白天大了一倍。我幫他們換了水,關上燈,他們便“休息”了。

  第二天,我放學回到家,急忙向廚房跑去,看到每個綠豆都從中間裂開了,像露出了肚皮。我從水裡撈出幾個綠豆放到一個空碗里,仔細聽,聽到了連續而沉悶的“嘣嘣”聲,看來綠豆還在繼續開裂。我把它們重新放入水中,讓它們繼續發豆芽。

  第三天早晨,我吃驚地發現:豆芽已經破殼而出了!綠豆皮從綠豆上完全脫落,漂浮在水面上,綠豆不再是綠色的了,而是變成了白色的小胖豆子了,每顆胖豆子上面都長出了一根又白又短的小豆芽,像一群白白胖胖的小孩子,剛長出頭髮。

  第四天,豆芽好像了解我盼望他們長大的迫切心情,全部長大長長了,像一根根白色的辮子。豆芽長成熟了,綠豆卻獻出了它們所有的營養,已經萎縮變小了,就像豆芽上戴了一個淺黃色的帽子。聽媽媽說,綠豆芽既美味可口又清熱解毒,我就和媽媽一起把親手種出來的豆芽和海帶、炒雞蛋涼拌,那銀色的豆芽,紫色的海帶,金黃的雞蛋相映成趣、香味撲鼻。

  陽光、空氣、水,使小豆芽快快長大。我也要像豆芽一樣,在家庭和社會的培育下茁壯成長,將來成為對家庭和社會做出貢獻的人。

  西安市育英小學四年級二班:韓澤祺

  指導老師:李蓓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豆芽成長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豆芽成長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