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不在家,去看望王老師了。她給我留了張紙條讓我和哥哥自己找東西吃。我和哥哥決定去煮蛋,大顯身手一番給媽媽一個驚喜。

  我和哥哥先去尋找雞蛋。我先在廚房裡翻了底朝天結果沒有一絲雞蛋的蹤影;我們又到食品櫃里東翻西找可還是找不到;哥哥趴在地板上想看看沙發底下有沒有。這時,我用眼睛掃視了一下,目光停留在冰箱上。我一拍腦瓜,哎呀,我的媽呀,我怎麼把冰箱給忘記了呢?我輕輕打開冰箱門,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個個雞蛋正在冰箱里“冬眠”呢。我們小心翼翼地拿出兩個雞蛋,在水龍頭上給它洗了個冷水澡,讓它們從“冬眠”中醒來。再放進鍋里,放了點水,打開煤氣灶開始煮雞蛋了。大約過了五分鐘后,我們關掉煤氣灶,然後掀開鍋蓋,把雞蛋放在冷水裡讓它涼一下。大約三分鐘后,我們把雞蛋從冷水裡拿了起來,哥哥直接扒開雞蛋,一看,啊?怎麼蛋黃像黃色的水一樣。我輕輕地敲開蛋殼咬了一口雞蛋,哎呀,怎麼我的雞蛋也和哥哥的一個樣呢?哥哥對我說:“我們心太急了,雞蛋還沒有煮熟呢?”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啊!我們只能把雞蛋送進了垃圾桶。

  “咕嚕咕嚕”我和哥哥的肚子依然起勁地唱着“空城計”。哥哥說:“我們再拿兩個雞蛋,把它們打碎了煎雞蛋吧。”“好,贊成!”我們第二次開工了,哥哥負責把蛋殼打破,我負責打蛋。正當我“哐碭哐碭”打得正起勁時,門開了,媽媽回來了。我連忙對媽媽說:“媽媽我們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想聽哪一個?”媽媽說:“先聽好的再聽壞的!”我說:“好消息是我們自己煮雞蛋了!”媽媽一聽,連忙表揚了我們,說我們真能幹。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又把壞消息告訴了她:“可是,雞蛋扔進了垃圾桶!”“啊?怎麼會這樣呢?”媽媽心中起了個大問號,不明白地問。我對媽媽說:“你到垃圾桶里看看就知道了!”媽媽真的來到垃圾桶旁撿起了兩個粉身碎骨、面目全非的雞蛋說道:“孩子啊,冰箱里拿出來的雞蛋要多煮一會兒,然後還要在鍋里悶三到四分鐘,才能開鍋。!下次記住了”我和哥哥點點頭。

  看來生活中處處都要學問啊,我們還得好好學一學,將來才能自己獨立生活啊。哎!

  浙江省平湖市東湖小學四年級:徐藝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