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濃濃潤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濃濃潤我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濃濃潤我心

  崇寧路小學四年級 盧俊宇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在一座山上,有一個小村莊,其他人都睡了,只有一個破陋的茅草屋裡的油燈還亮着,那就是孟郊家。

  孟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他望着破陋的屋頂,心想:明天我就要去趕考了,這麼遠的路,回來后,一定是明年了,我怎麼捨得下養育我、愛我的母親呢?況且母親已經年老體衰,我走後,誰來照顧她呢?而且,我也捨不得這間房屋!他突然發現,母親的房間里有微微的燈光,便悄悄地走過去,只見他母親油燈微弱的燈光下,正在為他縫補衣服。

  此時,外面是大雪紛飛,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小河上已經結有厚厚的冰,房頂上也覆蓋著厚厚的雪。

  孟郊的母親就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下為他縫補衣服,天氣太冷了!孟郊母親的手凍得都不聽使喚了,不住地打着寒戰,只聽“噓”的一聲抽泣,縫衣針刺在了母親的手指,她眉頭一皺,鮮血立刻流在了衣服上,孟郊衝過去淚流滿面地抱着母親說:“媽媽!天已經很晚了,睡吧!”。但母親仍舊繼續縫着。

  孟郊看着看着,想起了小時候因為家裡窮,好不容易上了學,老師讓他們買一本《山海經》,母親在他睡覺時,拿出了一本嶄新的《山海經》遞給他;原來是母親把她心愛的首飾從當鋪中當得四塊大洋,用了一塊大洋買回來的這本書,不知過了多久,天空已經微微泛亮,母親把已經縫好的衣服放到了孟郊的手中,並且把他送出了村外,踏上趕考的路程,孟郊拿着衣服和手中的三塊大洋,滿含熱淚誦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轉過身,對着母親深深地鞠了一躬,母親說:“兒啊,祝你考上狀元!”

   請記住本站網址 X ia ox ue1 2 3.Com

您正在瀏覽: 母愛濃濃潤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濃濃潤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