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害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羞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植物都有奧秘,需要我們用明亮的眼睛去發現。今天我發現了害羞草為什麼會害羞的秘密,那我就告訴你吧!

  一天早晨我發現窗台上多了一盆害羞草。我便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這是買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可開心了。連忙把害羞草搬到卧室里。

  過了一段時間,害羞草竟然開了花。害羞草的花相當特殊。它開的紫紅色或粉紅色花球,像一個個毛絨絨的小球。可後來我才知道,實際上這並不是一朵花,而是許多的小花所形成的花序。假如小心的把球上的每一個小單位分開,就可以看到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分五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雄蕊和一枚雌蕊,原來那一個個的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一天我用手輕輕的觸摸了一下害羞草的葉子,葉子竟神奇的合攏了。我連忙把盆及害羞草搬到爸爸媽媽的卧室,要問個明白。可爸爸媽媽也解釋不清楚,我只好上網查一查。

  原來害羞草的葉子和葉柄具有特殊的結構。在葉柄基部和複葉的小葉基部,都有一個比較膨大的部分,叫葉枕。葉枕對刺激非常敏感。

  一旦碰到葉子,刺激立即傳到葉柄基部的葉枕,引起兩個小葉片合攏。所以害羞草的這種葉片閉合和葉柄下垂現象,並不是“害羞”,而是植物受到刺激后的一種反應。這種反應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害羞草受到外界刺激后,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這就是我發現的,你發現了嗎?

  雲南昭通鎮雄縣四年級四四班四年級:鄧龐琪

您正在瀏覽: 害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