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痛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痛心 標籤:痛心作文

   厄運悄悄降臨了,當四川人民在工作之時,學生們正在教室里讀書時,在聽老師津津有味的講課時。突然間山搖地晃,學生們驚恐不安,大人們驚慌不已。“地震,快跑!”轟隆。轟隆。無數的房屋在一瞬間倒塌,原本熱鬧的城鎮已被夷為平地逃出來的人們惶恐不安,驚魂不定。恐懼籠罩着人們,更加糟糕的是通訊中斷,道路阻隔,電力也設施毀壞了。一切僅僅一分多鐘。歷史永遠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

  不出十幾分鐘,全國人民知曉,世界人民知曉了。警察,解放軍,消防戰士火速出動。公路阻斷了怎麼辦?徒步進軍。沒有飯吃怎麼辦?喝礦泉水吃餅乾。戰士們日夜兼程,終於趕到四川地震的重災區:汶川,北川,青川。他們顧不上休息,就挺直腰板展開救援。他們知道災區人民需要他們,那是一刻也不能耽誤的,他們拚命的乾著,手刨出血了,腳磨出泡了,也咬牙忍着。心中就剩兩個字:救人。他們不累嗎?不牽挂親人嗎?難道他們是超人?不,他們需要休息,他們也牽挂親人,但是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支撐着他們,那就是——堅強。

   被押在廢墟下的人耐心的等待着,有的被困了十幾個小時,甚至一百多個小時。他們深信那些可敬的戰士會營救他們,所以他們相互鼓勵,就算被鋼筋,水泥重重壓住,也不能壓住生的希望。他們為我們演繹出無數個生命的奇迹。為了他愛的人,也為了愛他的人,就算只有一線生機,也永不放棄。這一種信念讓他們勇敢的活下去,那就是——堅強。

   有很多領導幹部在這場災難中失去了他們的親人,可愛的兒女,賢惠的妻子,慈祥的父母,這都是他最親,最愛,最牽挂的人。本來他有機會去挽救親人。然而在關鍵時,他選擇放棄,他秉承這舍小家顧大家的道義,去幫助別人,他是忍着多大去疏散群眾,安置百姓呀!他們不僅愛着那個溫暖的小家,更愛着那個團結的大家。這一種無私的愛讓他堅持了下來,那就是——堅強。

   在這裡,我們每天都被感動着,眼睛總被淚水浸濕着。無數的愛心捐給災區,無數的志願者奔赴災區。在這裡,我們見證了多少真情:親情,友情,愛情,連世界也為之動容。一句話,一個隊禮,一首歌謠,一個眼神,都讓我們的淚水為他們而決堤,愛心為他們而泛濫。但是災區人民不會只知哭泣喝悲痛的,擦乾眼淚,重拾信心。牽手邁出堅定的步伐,昂起永不言敗的頭顱。天堂的親人在靜靜的看着我們,世界人民注視着我們,我們不能讓他們失望,要用實際行動證明給他們看,我們不是弱者,只要我們努力,努力,再努力!堅強,堅強,再堅強!就一定會創造出更偉大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痛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