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辯論能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能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中等個兒,眉毛較粗,眼睛大大的。他名叫魯時恆,最大的特點在於說起話來滔滔不絕,若不把心裡想說的全說出來決不罷休,因此而獲得了“超級機關槍”的美稱。

  就拿一次辯論會來說吧,我們一、二大組的強強對抗讓全班同學拭目以待。我們組派上了“頭號種子”——他,他信心十足地走上了辯論台,他辯論的主題是“哭比笑好”。對面甲方一辯手先發了言:“‘笑一笑,十年少’,‘哭一哭,老十年’。”台下頓時哄堂大笑。他毫不緊張,幽默地回應道:“你才十二歲,如果笑兩次,不就回到你媽媽的肚子里去了嗎?”惹得台下眾人笑翻了天。甲方一辯手毫不讓步:“如果哭比笑好,台下觀眾為什麼不痛哭流涕?而是仰天大笑?這說明,笑比哭好。”他卻胸有成竹地說:“哭是笑的升華,可以宣洩人的感情,有激動的哭,傷心的哭……,所以,哭比笑好。”話音剛落,博得台下滿堂喝彩,掌聲如雷……

  還有一次上常識課,一位同學剛發完言,他就發現了其中的錯誤,急着舉手發言,他充分地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又有人迅速地反駁了他的觀點,他一一耐心地解釋——“舌戰群儒”,不論對方先前怎樣爭辯,也只有心服口服的份了。

  怎麼樣,這挺“機關槍”夠厲害的吧!

您正在瀏覽: 辯論能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