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生的阿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生的阿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4月14日 7點45分,青海省玉樹縣發生了里氏7.1級的大地震。當時,地動山搖,大量建築物瞬間倒塌,變成廢墟,甚至夷為平地。地震造成了兩千多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展開救援。人們紛紛捐款、捐物。這次地震湧現一大批英雄,阿福就是其中一位。

  “阿福”全名黃福榮。是一名香港貨車司機。他平時身體不大好而且有糖尿病。阿福每月薪水只有一萬多港幣,每天都要打胰島素,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堅持把錢節省下來做公益事業。

  2010年4月14日 玉樹大地震發生前,阿福正好在當地慈行喜願會孤兒院做義工。強震突然來臨,孤兒院的樓房倒塌了一半。地震后阿福和另一名老師幸運地逃了出來,但是,3名孩子和3名老師沒跑出來,阿福立刻回去救人。隨後,3名孩子和1名老師被救了出來,這時突然發生6.3級餘震,阿福不幸被後續倒塌的房子掩埋了。被救出時他身負重傷,20分鐘后就沒有了氣息。

  阿福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動千千萬萬的人。阿福雖然遇難了,但是他的死是光榮的,人們會永遠把他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永生的阿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生的阿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