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枯葉蝴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枯葉蝴蝶》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觸極深。尤其是最後兩句:“我要我的翅膀兩面都光彩奪目。我願這個自然界的一切都顯出他們的真相。”更加使我受益非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枯葉蝶因為會用翅膀來掩蓋自己,而使人們大量捕捉它們,使它們幾乎要絕種。原因就是因為它們會偽裝自己,使自己露出虛偽的一面,隱蓋真實的一面,才招來殺身之禍。“我”想,枯葉蝶“反而不如那翅膀兩面都光彩奪目的蝴蝶到處飛翔,被捕捉而又生生不息”。 

  美國一位爸爸蹲在地上,伸出手臂對剛學會走路的兒子說:“過來,過來,讓爸爸抱。”當兒子樂顛顛的撲過來時,爸爸卻猛的一閃,對爬在地上的兒子說:“記住,不能相信任何人!” 

  是啊,既然我們“有一對美麗的和真理的翅膀”,為什麼要闔上它們,來裝模作樣的當一塊樹皮?為什麼不大膽的展開你的雙翅,展翅翱翔?為什麼用虛假的一面來對待別人?難道你就不感到羞恥嗎?難道你就不感到自卑嗎?難道你就不感到可笑嗎? 

  “人之出(初),性本善”當人是幼兒時,是最善良,最天真,最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都想(像)對待自己一樣真誠,都用最美好,最真實的一面去面對每一個人。但隨着年齡的增長,人都開始變的虛偽,狡猾,就像枯葉蝶一樣,用那枯槁,死灰般顏色的翅膀去掩蓋自己內心的真誠。 

  我們同學之間也不是多麼真誠。比方說,有一次剛發下考完的卷子,同學們往往會問成績,如果你考了87分,他們問你,你又不願說,他們常常編一個比較差的成績給你說,像:80、77、78等,這樣,你就不會顧慮他比你考的好了,你就會說出你的真實成績。然後他們再告訴你他們的真實成績。 

  我想,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以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世界,就會變的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枯葉蝴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枯葉蝴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