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經典童話:機智脫險的兄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童話:機智脫險的兄妹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經典童話:機智脫險的兄妹 標籤:機智作文 脫險作文 兄妹作文 兄妹情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着一個貧窮的樵夫。他與他的孩子漢森、格雷特納以及他們的繼母住在一起,只是後母一點也不喜歡這兩個孩子。一天,樵夫生病而無力再供養這個家庭,他哭着說:“我們現在該怎麼辦?食物已經不夠我們所有人吃了!”樵夫的太太建議他說:“我們應該遺棄這兩個孩子。明天帶他們到森林裡,然後把他們?G在那兒。”樵夫非常不願意,“不!我不能這麼做!”樵夫太太進一步說服他,“那好!我們只好全部都餓死了!”樵夫只好傷心地同意了。  

  漢森和格雷特納這對兄妹,剛好聽到父母的計劃,哥哥對妹妹說:“你別擔心,我有辦法。”當天晚上,漢森躡手躡腳地溜進花園裡,搜集起所有的小白石。 

第二天早上,他的繼母叫醒他們,說道:“今天天氣真好,很適合野餐,我們到森林裡去吧。”於是給了他們一人一片麵包,全家人就一起到森林裡去了。漢森口袋裡裝滿了小石頭,沿路?G石認路。 

走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停了下來。樵夫開始生火,繼母對他們說:“你們一定很累了,來這兒睡一會兒吧!”兄妹倆非常疲倦地睡著了,但是當他們再度醒過來的時候,父母親已經不見了。  

  妹妹格雷特納非常地着急,哭着說:“我們會死在這裡的!”哥哥安慰妹妹:“跟我來!我有東西給你看。”於是,兩個小孩終於靠着小白石認路回家了。樵夫非常高興能再看到兄妹倆。但是他們的繼母卻非常不高興地對先生說:“明天哪,帶他們到森林裡更遠的地方,這一次一定要確定他們沒有辦法回家。”繼母於是把房門給鎖了。 

兩個小孩第二天又被帶到森林中,但是這一次沒有小白石了。漢森把麵包撕成一片片的,沿路?G在路上,但是他沒有注意到,麵包都被小鳥吃光了。  

  跟上次一樣,兩個小孩被單獨地留在森林裡。漢森到處尋找麵包的蹤跡,但卻找不到任何麵包屑,這一次真的迷路了。 

他們在森林中走了又走,發現了一個薑餅屋。屋頂都是葡萄乾,牆壁鋪滿了巧克力脆片,窗上都是各種顏色的糖果。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老而丑的的婦人打開了門,對他們說:“進來啊,你們一定餓壞了。快進屋來,把這兒當成是自個兒的家。”  

  兩個孩子忙着吃東西,竟然沒有注意到這個老婦人其實是一個愛吃胖小孩的邪惡老巫婆。他們吃完飯後,老巫婆把漢森關進一個鐵籠中,非常開心地跟他說:“我要把你喂得肥肥胖胖的。至於你嘛小姑娘,現在就去掃地!” 

巫婆每天都喂漢森非常豐盛的食物,而格雷特納只能吃剩菜剩飯。這一天,巫婆決定要吃了漢森,於是交代格雷特納去把烤箱加熱。當巫婆來查看烤箱是否夠熱的時候,格雷特納一下子就把巫婆推進了烤箱,並且立刻鎖上了烤箱的門。妹妹格雷特納趕緊把漢森放出來。  

  漢森開心地說:“做得好,格雷特納!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吧!”格雷特納回答說:“等一下,我知道巫婆藏寶的地方。”於是,他們帶着所有的食物跟寶藏,離開了薑餅屋。 

  漢森和格雷特納兩兄妹終於回家了。樵夫非常開心,因為他已經把繼母趕出家門,而且全心全力尋找兩個孩子好久了。  

  有了巫婆的所有寶藏,從此以後,樵夫一家三口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經典童話:機智脫險的兄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童話:機智脫險的兄妹 暫無評論